2006-06-22 16:43:47Раρā"

這世界的冷酷?妳感受到了嗎?

全家四口白骨一年 金魚仍存活

宜蘭蔡龍信一家四口燒炭自殺留給家屬無限的遺憾,
重回蔡家,看到的是蒙上一層灰的簡單家具,和一隻
在臭魚缸裡游了快一年的小魚,一家人自尊心強,拒
絕向親友求援,而封鎖了自己的生路‧‧

以上是95年2月18日星期六晚間新聞,看到此有何想
法呢?

當時我正在收拾衣物,報到此條新聞時,所感受到的
不是化作白骨一年的毛骨悚然,而是感嘆這世間的冷
漠無情。

誰不是有父有母?人是群體動物,只在為生活兩字打
拼,所接觸的事物一定有人在掌控。是什麼原因讓這
家四人竟去世一年無人查覺?親人同事朋友無人探討
,屍首竟是一名陌生鄰居為了曬衣這舉動,進而揭發
通知家屬曝露媒體讓社會大眾知道。如果自殺之人有
感應,我想死會不暝目吧,居然沒有親朋家屬前來追
查這家人下落,按電鈴無人回應便算,一走了之。當
然這只是我的感覺,從一件讓我深深感受到強烈悲哀
!竟有力氣自殺,而沒有勇氣面對難關?

雖然子女是父母所生所養,但不代表生存權也被跟著
剝奪,當我看見社會新聞又報導父母帶著無辜小生命
跟著陪葬,心疼且氣憤這些人無視生命的可貴價值。

人在世間所一言一行都由上蒼去批斷,了卻在人世間
肉體性命,但活罪難逃在下層地獄生不如死的痛楚,
又算是了結此生嗎?

曾在林口鄉鎮待上一陣子,初期的熱情純樸著實嚇到
我,在都會生活近二十年,習慣每個人帶上漠然的表
情,沒有習慣打招呼,最多點個頭致意就很了不起了
。但這兒卻是張三生孩子、前巷李四娶媳婦都一清二
楚,無怪乎多隻貓少個人都瞭若指掌。以為是披狼衣
的婦人,東家問打那來?西家問芳齡歲數?日久見人
心,久了便明白那是她們獨特的關心方式。

反觀帶來便利的都會社會人,以防人之心不可無,處
處防守,更抹煞單純熱心關懷之人,視大聲說早安的
招呼方式為異類。

這世界這社會出了什麼問題?

也許我不是總統,日理萬機,商討國家大事跡

也許不是政治立委,忙作秀口說無憑,開芭樂票最行(哎~還有壓韻呢)

但~我是個小小市民,在這塊井往天空望去

看到世間無情與自私,無關偏見,而是一號表情--面不改色

無力改變只能順應潮流,同作圍觀之人

一起看這世間更加冷酷,心也跟著冰凍‧‧

看完文章,幫我 推薦 + 鼓勵 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