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與顛沛流離的青春/小說大賞】大學生奉子成婚----章祐伸與于愛慈♥(2)

 

愛慈的父親是個保險業務員,愛慈的母親是一位國中美術老師,愛慈的姐姐一事無成,連愛慈自己都覺得是被他傳染的,愛慈還有一個姪子,是國小四年級的姪子,愛慈的姐姐已經三十歲了,愛慈今年十八歲,他又登入他的微信軟體,對於他的網友圈,可是從很小的時後就開始喜歡玩無名小站跟奇摩家族的開始,當然也是她那姐姐帶壞他的,他還記得他為了當網路美女,還拼命的回應所有網友留言,只為了能夠靠近白馬王子一步。

商品設計系?沒關係,也許會有個設計男孩是個五官標誌的帥哥吧!愛慈心理想,假如姐姐是個正常人,並且在演藝圈當任工作人員,也許他就有機會認識日本帥哥男明星,談場甜蜜的戀愛,想著想著天亮了,至從昨天放榜到現在都沒吃飯也沒睡,房間外面隔音不好,也沒聽見自己的父母在討論他的成績。


****************************************


淒涼的臉色,從鐵鏡子裡反射出來自己的面孔,愛慈的姐姐叫做宛如,住院第八次了,
醫生說躁鬱症會不會好要看奇蹟,可是自己已經三十歲了,怎麼辦?一想起來又國罵大叫,護士繞過來看「怎麼了?宛如?不可以再打牆壁了喔!」宛如累了,還沒有到吃飯時間,他想念他可愛的妹妹愛慈,他想不起來當年十八歲到底在夜店喝了誰的飲料生病的?流產幾次了?這十年來,這問題不斷的折磨他,他的頭髮掉了又掉,他乾脆全部理光,爸爸媽媽曾經好愛他,可是他們半百了,這樣下去難道自己要祝願一輩子嗎?他每次問妹妹我會好起來嗎?愛慈只會叫他去死別煩他。

宛如吃著媽媽昨晚探望帶的花椰菜沙拉,年輕不懂事,瘋了怪誰?爸媽愛不愛我?這需要問嗎?自己言行舉止自己都討厭自己了,何況再怎麼恩愛的家人呢?曾經因為貪玩,戀愛,刺激,還有為了名牌賤賣自己的肉體四年,爸媽有多難過啊!害妹妹多丟臉啊!朋友笑得要死,曾經也因為有朋友當上作家就爆料他的糗事,但是不在意了,現在在跟生命奮鬥,我哪裡還需要愛慕虛榮的東西,爸媽還是那句老話「宛如,你心猿意馬,你一失足成千古恨!我們都老骨頭了,你怎麼辦哪?」想到最後,宛如睡著了。

病床上放著全家福合照,很年輕,笑得很燦爛,也看得出來每天都有擦拭。

*****************************************


在另外一邊,清醒的愛慈,想說乾脆這樣吧!明天去看看那個瘋婆子姐姐吧!至少他那麼爛!我告訴他!也許我就不丟臉了吧!愛慈心理自私的想,反正爸媽老了以後,我可是不會照顧姐姐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