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RY教大家如何防範惡鄰居噢



我搬出去是第一次,跟男朋友同居,因為他也不是這裡人,所以我們急急忙忙找了房子,
結果都沒有審核品質,住到爛鄰居爛房東,曾經有房東要帶人看房子,以為我們不再,
就把我們的門打開,當時我還穿著性感內衣,實在太糟糕了,好險即時反應關上門,
告訴他們不可以這樣子,但是後來我男朋友覺得我們出門的時候一定有房東仲介帶人進來,
而且他繳費繳的不清不楚,一下說繳給房東助理,一下說繳給仲介,讓我們害怕錢被私吞,
後來我的一台價值一萬五的類單眼,居然連腳架整個裝備全部都被偷了,實在太慘了,
後來發現隔壁鄰居一個高中生放台客電子音樂,我們睡覺的時候也再放,太誇張了,
隔壁還有情侶一天到晚吵架,丟東西罵髒話,最後好像又來個不速之客,感覺上是吸毒犯,
我們報警好多次,結果還是反反覆覆聞到那股不舒服的味道,後來我們搬走了,沒有學乖,
直接跟剛認識的同事租在他隔壁,房東一開始說多好多好,最後打聽鄰居才知道,原來那棟公寓,
樓上火災過,我們很害怕有人傷亡在裡面,鄰居同事我跟他沒在聯絡以後,每天上下班回來,
都大力甩門,好像怕別人不知道他回來了,最後我們終於學乖了。

後來我們請親戚介紹房子給我們,住了一間又大空氣流通又好的房子,鄰居不但和藹可親,
也讓我們有好空間住在那邊,最後我們又搬來更好的,除了找五九一,還有更好的方法就是,
找最熟的房東,找了現在這間,男朋友從以前就跟他租的房東,好說話,有好鄰居,好房子,
遇過最好的房東就是東西壞掉馬上幫我們換,有什麼小東西也會塞給我們,因為知道我們是剛出來打拼的情侶,
所以特別體諒我們,不會再遇到闖空門的惡劣房東,再也不會遇到隔壁沒水準大小聲的鄰居,
因為找好房子有訣竅,第一你一定要注意房東的態度跟口氣,可以知道他以後租你房子會不會做出闖空門,
或者是房租價錢故意算的不清不楚敲詐你,幾乎他們都很熟練,不是嘴巴說很厲害的包租公包租婆比較好,
要找就要找,有人情味,而且有親和力的,阿殺力沒有用,要找說話語氣很溫和,態度非常友善的,
那我相信就是好房東,那鄰居怎麼挑呢?你可以跟房東談論試住一晚看看,這樣你就知道過了探視時間,
夜晚隔壁鄰居會不會有可怕的叫床聲、魔音傳腦的音樂、噩夢般的怒罵毆打聲....等等,你可以觀察鄰居的門口環境,
是不是很髒亂,是不是有奇怪的味道,如果全部都沒問題了話,接下來就要好好的記帳,確定水電到底怎麼算,
結算房租的時候,記得手邊拿著計算機,萬一遇到惡房東獅子大開口,你沒有預先估計,這樣你就被敲一筆了,
所以要找好房子,除了個人因素要看風水,要看通風,看格局,看家俱充足不充足,這都是個人考量,
但是主要都是像我剛剛說的,注意房東跟鄰居,這樣你才會住到好房子,才會上班下班好心情,上課下課好心情,
有隱私,有窩心小窩的感覺,這樣子才會住的快樂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ivy 2012-03-02 23:12:12

租房子真的要小心呢
妳們一定要多注意呀~

版主回應
對 壞人真的很多
好誇張的世界 OMG
2012-03-02 23: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