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0 21:09:15浪子遊俠

新詩近作:殺手物語

殺手物語
橫眉冷對千夫指----民國、魯迅
放一葉扁舟,遠離風波不已的江湖
我的朋友,如果你是風
送我啟程,讓我瀟灑地離開
離開那些是非恩怨和兒女情仇
劍,我已經折了
斷劍無鋒,半截殺氣就留給你護身
反正也沒有人會繼續這行業
至於我的事蹟
自有道聽塗說的說書人加油添醋
大街小巷地爭相流傳吧
就是別聽信那些名門正派
他們總把我形容得和鬼魅一樣
來無影去無蹤,沒頭又沒臉

我的劍舔吮新鮮的頸血,冷靜但並不冷酷
所以,我只收現金,並且從不喜歡討價還價
江湖人說我冷血,冷血是因為我的心中
所謂的愛憎從來沒有沸騰
我的朋友,今朝與我一同散髮,擊脛而歌笑傲蒼生
別總是掛念著生離死別與乎聲名
來來來,乾盃!愛恨情仇不過是倏起倏落的風波
一碗濁酒,就是一缽未曾清澈過的,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