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21:46:00浪子遊俠

有人:之三

有人:之三

和彰旭同題詩

 

下午茶時間,有人蒙著臉

手持輕機槍從窗前呼嘯著經過

但這裡是台北,不是巴格達

服務生想到要報警

但我堅持他必須先煎一客牛排給我

介於六七分熟之間

切開來還帶著朦朧的血絲

 

我喝著冰咖啡,消暑

也許等我冷靜下來

穿上防彈衣,我會回到街頭

把地面上那些新鮮的死屍

收進垃圾袋,逐一扛上三輪車

送到資源回收場

然後回到刑案現場,打卡

跟歹徒握手,他們都是

社會版裡稱職的臨時演員

 

有人從澡堂回來,手牽著

陌生人的下體,他說

這是一種肢體演出

最新流行的行動劇

但我不喜歡那種激情

那種隨時處於交尾的亢奮狀態

很容易使我疲倦甚至失憶

忘記自己還有語言

以及詛咒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