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1 02:12:47浪子遊俠

漂泊在輪迴的夢裡

【漂泊在輪迴的夢裡】

今生,還沒醒來
妳是一陣東南西北風
漂泊在輪迴的夢裡,而我
今生的我,己經吐盡青絲
把自己纏綿在記憶的繭皮裡
等待羽化,成一隻蛺蝶
除了美,無牽絆無掛礙

來生,我不曾夢見
妳是入冬之後,一場敲窗的冷雨
押著悲涼的韻腳,向我竟夜泣訴
今生的妳,曾經滄桑過
那是一場純情的初雪
竟落入泥濘的江湖,從此
忘記我們前世,許下的信約
那些擱淺的落花從上游漂過來
即將腐化成泥,而冷香
還幽幽然漂浮在窗櫺間

掛劍削髮,我往空門走去
如果妳仍在每扇窗口徘徊
請不要喊住我,因為一轉身
我們的今生,竟隔著層層煙雨瀟瀟
千山蒼茫,我沾滿霜雪雨露
宛如一株倔強的銀杏,艱苦地活著
並且相信,那些綠芽會在春風
溫柔的掌心裡抽長,把妳
自銀河彼端,輪迴的漩渦中
從容地接引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