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8 19:00:00Sunrise鴻

會心一笑莫名其妙



開心過每一天





我說人吶真是有趣…懂得的人會會心一笑…不懂的人覺得莫名其妙!

話說稍早…
有個女同事與我起了對話,是的,她是喜歡插話,大部份都無關她的事…
這一點還真有點小討厭。

或許年紀較長,是個性不容易改變也是原因,
不管,那是她個人的問題…

私底下我對她說…

妳會不會覺得我的回話讓妳覺得不舒服?

可是妳有沒有想過,為何我會這麼回應妳?

妳有沒有發現是妳的話語觸動他人的防衛?
(當下是可幽默化解,或一笑置之…可是我就是不想再容忍…)

是不是可以修正妳的說話方式,也許妳是出自好意或是個玩笑話,

一次兩次是無所謂,只是這頻率是多了些…

妳沒發現為何大部的同事都不太想理會妳???

我想…
人與人之間恰似一面鏡子。

自己的行為、動作、話語,可以從對方的回應看出端倪,
當然,我沒有讀心術…也沒有過多的心思去解讀對方的心情(情緒),
只是希望自己從中多發現自己的問題點,逐步的修正…
唯有自己調整好(改變自己),別人感受到了覺得妳不一樣的,
態度自然而然就會改變…
不是嗎?

試試…生活中本是一個很棒試練的場所…

很好玩的…

上一篇:開心過每一天

下一篇:愛過妳的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