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9 18:27:17毛利人

怪醫豪斯 House

美劇House全劇共八季,我竟然全部看完了!打破我所有追劇紀錄。特別是美劇,最多都只看了三季就看不下去,因為通常多季劇集約兩季之後就公式化,逐步走向爛尾趨勢。而House竟然可以八季全看完,特別是每季幾乎都有20~23左右的集數,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它的魅力對我而言,有解謎、有醫療過程、有腦力激盪、有許多荒謬搞笑橋段、有男女曖昧情感、有人性探討...所以,真的看不厭倦。尤其是前五季更是經典中的經典,幾乎都聚焦在醫療、病患故事,相當好看!

第六季開始,可能沒梗了,開始著重在主角、配角們的私生活,說無聊也不會,但,比例多了,就成了肥皂劇,會比較煩躁。第七季,豪斯跟卡蒂終於在一起,但,又拉拉扯扯,最後又分了!分的理由,老實講,我覺得挺扯的!對豪斯很不公平,感覺只是為分而分。第八季前三集,特別是監獄部分很精彩,之後集數則可以感受到劇集即將結束,故事也平淡許多。然後最後幾集,又有新爆點!最後一集精彩結束。

前前後後約花了2~3個月看本劇,於5/1看完。看完後,生活頓失重心,很不捨House最後所經歷的一切,但人生,不就如此嗎?他也看清事實,為他人著想,陪他遊山玩水,直至生命盡頭。再之後呢?House該怎麼度過後續人生呢?他還能找誰幫忙呢?他還會行醫嗎?

不再有答案了!只能自己腦補了。

本劇另一個吸引我的,是它的音樂,每集都有歌曲,我幾乎都有下載聆聽。真是好聽啊!在這寫這篇心得的當下,正在聽這些插曲,好不愜意啊!

最後,我想寫一下除了主角豪斯之外,給我印象特別深的配角...

卡梅倫醫生:正義魔人,有很純粹的信念。豪斯多多少少被她影響到,她的話,在豪斯心中有一定的份量。

13:豪斯在意的醫生,與13互動的過程裡,可以看到豪斯的另一面,真實情感。13有看到,也感受到。

「豪斯醫生」若要重看,應該依舊能讓我看得津津有味,畢竟是經典!又是21世紀最有魅力的角色之一。但,我應該不會這麼做,想將有限時間,多多開發其他未看過的經典劇集,以期能帶給我跟豪斯醫生一樣的驚喜與感動。

2024/5/9

上一篇:幕府將軍

下一篇:瑕疵小隊S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