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20:35:07尚未設定

招牌飯v.s.俄羅斯輪盤

每天我都會去一家賣素食的小店用餐
我並不是吃素者,也不是為了某些特別的原因去吃素
只是喜歡那家的菜,以及受不了其他賣外食小吃店的噁心

那家素食小吃不如一般常見的素菜店
不是一盤盤的素菜自助餐,也沒有一般常聽的佛教音樂
而是一些大家常吃的料理,把他做成素食罷了!
像是素的拉麵,素的義大利麵,諸如此類的簡餐

我剛去的時候,最常點的就是各類的麵食
譬如:番茄拉麵,咖哩燴麵...等
等到我厭煩的時候,則換成各式的飯類
香菇燴飯,素香炒飯,都曾經是我的最愛

直到有一天,我已經吃過所有的飯類和麵點之後
我發現有一樣東西從未嚐過---招牌飯
我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是牆壁上的每月點菜排行榜上
高居榜首的永遠是它,心血來潮之下點來嚐嚐

原來招牌飯就是依照當天廚師的菜色來組合而成的飯菜
菜色天天換新,對於長期依賴這家小吃為食的客人來說
是很經濟又實惠的選擇,每天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的菜,又可以吃到均衡的營養
不過就是因為要吃什麼全由廚師決定,我才覺得像是在玩俄羅斯倫輪盤

最初,我都會先偷瞄隔壁桌吃什麼,如果今天盤中菜色頗得我心
我就會點招牌飯,但是這招不久之後就失靈了
因為即使坐在我隔壁的老兄吃的吸哩呼嚕的,也不代表我就也能享有這樣的菜色
通常在用餐的巔峰時段,主菜總是供不應求,當我隔壁的鄰居在享用有侷烤的招牌飯时,輪到我的時候,同樣的菜就剛好發完,端上來也許就是簡單的菜埔蛋
或是又鹹又乾的蔭瓜
所以每當我要點這道招牌飯时,總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猶豫不決,等到菜被端上來的那一刻,我才如釋重負,你說,這像不像在玩俄羅斯輪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