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1 09:55:23茶兒小鹿

哭泣的駱駝

   




昨天又再看了一次三毛“哭泣的駱駝”。
上次看這篇故事是我國中時期的事了,早忘了當初感覺。

但現在看著躺在我身邊安然熟睡的你,我湧起一陣莫名的情緒。

你酣睡的眼才剛睜開,就看見我的眼淚又成串成串的落著。

你懵懂不解的問:「怎麼了?」

我緊緊抱著你,想把你和我兩個人和在一起,我說:
『我們再不分開,就算中國武力犯台我也不和你分開。』
永不....永....不..我們永不分開,生死都在一起。


這不是一時興起,也不是想一生絆住你,
我沒辦法像三毛和荷西他們那樣開放的婚姻,全然的獨立自主又共生共存,
我無法做到人們口中的自由、豁達。

我要我們相愛一天就守在一起一天。


你點點頭,大概又覺得我哪根筋不對,又不敢直接講。


我現在將這些話這些心情都紀錄下來,
感謝蒼天讓我們生在和平自由民主的時代及國家,
讓我們得以自由閱讀。
也感謝三毛及其他許許多多搖著筆桿貢獻出感覺的人。

我會珍惜這一切,也會珍惜這片浴血奮戰屹立不搖的土地及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