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2 22:06:08茶兒小鹿

【迷宮】



人生對我而言,就像是一場迷宮遊戲。

在出生的時候,我們就被推進迷宮的入口,
開始摸索何謂人生?

在摸索的過程中,我們不斷的思考,不斷的跌倒…

有的人,在一開始或是在途中就遇到貴人相助,而趁早脫離摸索期。
但這些幸運兒並不是太多。
因為貴人不多。
貴人本身可能也是經由長期的探索終至豁然開朗的人生,
他們有的就這樣站在人生的高峰,望向更遠的地方,不再回頭。
但這種貴人可以照顧到自己身邊的人。
有的人卻回頭看看,或許可以牽引著一些人走出來。
這種貴人會關心到落在後面追趕、迷路的人。

貴人可能是誰?
所謂的貴人可能是自己、父母、朋友或老板…
任何一個可以幫你脫離困境或指引你一條明路的人都算是。


而我不是那個容易就走出迷宮的人。
我的生命中曾出現貴人,但我仍是未找到自己的出口。
我仍在迷宮中跌倒、掙扎。
幸運的是,我遇到了肯帶領我、陪同我面對每個錯誤彎口的人。
在我對未來感到失望時,他鼓勵我柳暗花明又一村。
當我跪倒累垮頹坐在叉路徬惶時,他讓我靠著他的肩膀休息,
直到我又再度充滿力量,思緒清明時,再繼續人生的闖關遊戲。


有的人比我還要堅強獨力,雖然沒有貴人相助,
卻也能獨自一人面對人生種種關卡。
我欽佩這種人,雖然孤獨,卻也可以孤傲獨樂自己所有人生的過程。

卻又有人不幸的沈淪在迷宮內,終至一生不可出。
這是我們最不願見到的,卻也是大多數人的命運。


朋友們!請不要氣餒放棄。
雖然我們無法預期將面臨到的是什麼,
但我們只要多試試,只要不放棄,總會有成功的一天。
失敗了,一定會感到失望的。你會、我也會、大家都會的。
但如果一生都這樣不知所謂,茫然的走著,不是太淒愴了嗎?
人生是怎麼回事都來不及弄個明白,就一生困頓迷宮而不自知。

一定可以有出口的。






我是這樣用力的相信著。





上一篇:【呢喃小鹿】想念

下一篇:【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