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7 13:56:22茶兒小鹿

【藍眼淚】

 

 

因為疫情的關係,往年怎樣也訂不到的馬祖追淚之旅,

今年,51連假,輕易的訂到機票住宿。

 

像往年沒有你一樣,

我啟動說走就走的模式。

當週訂到,當週出發。

 

我想起了,也因為疫情,前陣子志村健死了,

你曾經那麼喜歡的喜劇泰斗,

曾經,我聽著你說,也陪著你看金凱瑞。

 

也想起了,剛復合時,你來機場接回我與同事。

是一種意料之外,你的貼心與愛情。

 

那時的我,心裡幸福洋溢。

我還記得,在金廈的我,因為太思念你了,

而決定,

只要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不要再與你,分開旅行。

 

因為去哪裡,都希望身邊有你。

 

 

但是,反而分手後的現在,

沒有了你,我卻更容易能決定說走就走的旅行了。

 

藍眼淚真是漂亮。

 

馬祖比金門還小,但我覺得很漂亮。

 

我想起了以前我的心願,

我想永遠當個小女孩。

用最單純的心情談一生的戀愛。

 

 

17的我們,就真的是小孩。青春無畏懼。

24的我們,我是小女孩,那時有你寵愛與保護。

 

41的我們,什麼都不是。

帶著一身傷,走向不同的未來。

 

 

藍眼淚。

是我第一次,在夜裡看海聽海聲而不害怕。

因為黑夜之中還有它的光芒,隱隱閃爍,為我引領方向。

 

 

很美,

只是可惜,你不在。

 

上一篇:【獨角戲】

下一篇:【旅行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