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0 21:26:21蟹子媽

宜蘭之旅/宜農牧羊場/福美曙U/三星蔥蒜/北關農場/

三星鄉稻草人....

到了晚上12點不得不壓著孩子們睡覺了,我跟小散仙和小哥哥在地上鋪床墊睡,事實證明是對的,因為半夜我聽到咕咚一聲,嚇得爬起來,原來是喧兒掉下床,就看到他老媽一手用力抱住他的頭,我趕緊去幫忙,不過也忍不住笑出來,哈哈居然睡到掉下床!一早起來小孩都還在沉睡,媽媽們輪流去打點自己,才叫孩子們起床!

一下樓看到晨露庄的女主人已經在準備豐盛的早餐了,我和孩子們去庭院裡東拍西拍的,孩子們非常快樂的坐著盪鞦韆,享受新鮮的空氣。回到屋內,小朋友一看到滿桌媲美五星級的早餐,又是忍不住哇聲連連,媽媽們也是驚喜不斷,都覺得平常實在是太虧待家人了,呵..孩子幾乎把菜一掃而光,早餐有中式和西式都可以自由取用,還附有柳橙汁、牛奶和現煮咖啡,媽媽們打趣說好啦叫司機12點再開車好了,吃完早餐阿公居然還把晨露庄的可愛烏龜請出來,給孩子把玩。孩子們一看到龜可說是都黏著不走了,最後那隻高齡40的龜居然還表演了一手下樓梯的功夫,小朋友都大力替烏龜拍手呢!好不容易把大家都趕上了車,小朋友們都很依依不捨,媽媽們也認為晨露庄實在太棒了,希望下次可以再來住宿!我想這ㄦ是唯一排的地方大家都點頭稱讚的呢!

第二天的行程一開始就到宜農乳牧羊場去,說實話那的地方並不大,甚至可以說有點簡陋!但是孩子們一看到動物就很開心,媽媽們花了30元讓孩子們去餵羊,那三把草就夠孩子玩上半天了,我又去商品販賣部看看有啥好買的,結果看到一種護手霜,還不錯喔!不過味道超難聞的!但是過一段時間味道就沒有了,滋潤度很夠,我也試喝了一小口羊奶,哇我的媽羊味還是很濃厚,小哥哥小散仙也不願意喝,就沒有買了包括羊奶冰淇淋他們兄弟倆連吃都不願意吃,不過羊奶小饅頭倒是不錯唷!

接著我們前往三星去看看蔥蒜節,我們先到三星的月眉產業道路,那裡有許多稻草人,可供人拍照,還有油菜花田和大波斯菊,但是一個區塊一個區塊的面積並不大,我們跑到三星鄉農會旁的青蔥文化館,看資料方面的展覽,還做的蠻有可看性的,但是說實話你根本不太懂得要去哪真正看到三星鄉的蔥蒜風貌,所以大家有點失望呢!

接著我們到三星的福美餐廳吃飯,我們吃一桌2000元的,不得不稱讚他上菜速度頗快,但是很多都沒吃完因為量很多,其中空心菜及卜肉根本吃不完,丸子湯只能說可惜因為放太久沒有嚼勁,孩子也都不捧場,不過魚類和豬肉孩子們都很愛吃!福美餐廳後面養了一些小動物,這個又讓台北的孩子再度感到新奇吃完飯跑去看小動物了。

接著我們就把行程拉回到西濱公路的北關農場,去看北關農場的螃蟹博物館,這個又是讓人覺得唉一聲的地方,因為說真的沒有很棒的特色,小小的60坪房間兩樓就充做螃蟹博物館,簡陋到不行,也因此我在這出了一些問題給小朋友搶答,大家都好認真呢!也充滿了趣味!它的旁邊有玩泡泡的地方,孩子光玩這個大概就夠本了,還有他提供了一份奶酪和奶茶當做下午茶點心,也算一點心意啦!否則真的到北關大家都不知到要怎麼玩!等到要上車的時間司機先生去附近的漁港買了螃蟹和小卷回來,我家的小散仙一看到小卷就眼睛發亮,但是又不敢拿來吃,看到我來馬上問我說司機叔叔要請他吃,不知可不可以吃,我就說好,但只能拿一隻,沒想到他一拿所有的孩子都搶著要吃,只好拜託司機帶我們去買來給孩子解饞,呵呵..第一次到宜蘭的小漁港,真的很有朝氣,看著各式各樣的海鮮,口水都忍不住流下來啦!

回到車上小孩們問,阿姨晚上住哪裡,我回答說家裡,孩子們突然靜了下來,年紀最小的暄兒,也紅了眼眶,說我不想回家我要繼續玩!也許這次的宜蘭之旅有許多敗筆,可是孩子們跟著吃喝玩樂,學習過團體生活,大家從陌生變成好朋友,在車上一起大聲唱兒歌,一起吃睡覺,是很難得的生活體驗,媽媽們也有難得的放鬆。這次的宜蘭之旅是我們和其它三個家庭的聯繫之旅。感謝他們讓我在台北的生活不致孤立,感謝這群孩子看到我總是熱情無比!呵..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跟他們同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