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0 21:13:59蟹子媽

宜蘭之旅/川湯溫泉/渡小月曙U/酒廠/設治館/晨露庄/羅東夜市

小哥哥和小散仙在川湯泡溫泉...搶拍的..因為後來就被制止不能拍啦

策劃已久的宜蘭行終於在今天美夢成真了,總共有四位媽媽帶著九位小孩,一起拜訪宜蘭。1/27日早上七點我們所租賃的20人小巴已在小學門口等待我們。原本以為我們是最早到的呢,結果我們是倒數第二慢的。由於我們都是女人家帶孩子,因此特地央求老公,一早陪同我們前去,跟司機先生問個安,幫我們打打關係。結果此舉讓所有的媽媽們羨慕不已,直誇老公真是最標準的男人,還有可愛的昕就說阿姨,你的老公看起來好親切喔。讓我驕傲了一下!

等所有人員到齊,就前往宜蘭!看看窗外的台北天陰濛濛的,有點擔心宜蘭的天空,也是如此灰色!但很快的在全車熱鬧的氣氛中忘記了!12個人坐20個人小巴空間頗為寬鬆,其實如果是15個人坐最恰當,首先媽媽們開始引吭高歌,唱起了車上的ktv,沒想到孩子們也都愛唱極了。在路上就是孩子跟媽媽們輪流的唱歌,開心的不得了。可是我家的小哥哥和小散仙可就暈慘了,可是小哥哥還是奮勉精神起來跟著唱他最愛的歌。全車只有他們2個孩子暈車兼吐!

走在北宜公路時,孩子們都很興奮。因為一邊是山一邊是平原景色相當優美,而彎來彎去的山路讓他們自然的隨著車身的擺動,唱歌抖音,他們也覺得很愉快!第一站川湯溫泉很快就到了,孩子們看到大大小的水池都很高興,川湯裡的兒童遊樂設備,也讓孩子玩的很愉快。在這裡蟹子媽發生了一件糗事,原來我的泳衣就已經穿在身上了,裡面的內衣居然忘了脫下來。玩到一半覺得好怪喔,一摸才發現,哇哩內衣忘了脫!趕緊衝到女更衣室把內衣用吹風機吹乾!

不過川湯裡的大眾池設備真的是不錯,有各式各樣的浴池,有薰衣草、咖啡、白干酒、硫磺、備長碳、牛奶、草莓、中藥、芬多精、和設備齊全的水療設施和底下會發熱的石板床以及蒸汽室和烤箱。大人們玩得很開心,小孩卻開始悶悶不樂,第一是因為不耐熱,二他們把溫泉池當做游泳池想要潛水,可是媽媽們都沒準備蛙鏡之類的就開始覺得不好玩!只有我家兩個孩子是玩到瘋了,後來我叫他們一個個池都去泡泡看。什麼都去玩一下,他們也玩得快樂極了!小哥哥和小散仙喊著說這裡好特別喔!其它孩子都不想玩,只因為不能潛水!

川湯就玩到了快12點,接著我們就前往宜蘭的渡小月餐廳吃飯,渡小月餐廳可以說是我排到最後悔的的一站,原本以為可以吃到道地的風味餐,但是我們一桌3000元的菜最後卻以3660元收攤!渡小月可能是看我們小孩多,所以出的菜很差勁!第一道菜是鵝肉,這道菜是唯一驚豔的菜,鵝肉稍微滷過中間不熟,但是呈現漂亮的粉紅色,醬汁是以12道水果釀製的,然後佐上魚肝夾著些許生菜吃,的確相當好吃,但是接下來除了肝花和糕渣得到大家的好評外,每樣菜幾乎都要近15分鐘才上菜,孩子等的相當不耐煩,有道蹄膀,小孩們說要攪肉汁配飯,於是點了白飯,點了飯之後卻又上來一道炒飯。讓我非常生氣。這個服務生真的是太誇張了,起碼要通知我們有炒飯我們就不要點白飯啦!我們吃了西魯肉..海鮮吻仔魚湯..鐵板蚵仔油條..蹄膀..肝花糕渣..鵝肉…高麗菜..炒飯…水果..2瓶飲料加六碗白飯共3660。相當的昂貴吧!後來我看了一下週遭所點的餐點,我覺得到渡小月請一定要點套餐,套餐的餐飲比整桌的菜色要來得好多了。但是我真的給渡小月相當負面的評分!

吃完了飯,我們前進到宜蘭酒廠。宜蘭酒廠的特色不如大湖及埔里酒廠。賣特產及酒的攤位沒有什麼特色,完全點綴不出酒廠的特色。它展示的地方就是甲子蘭酒文物館,其實甲子蘭酒文物館的樓上資料相當齊全,比酒廠所販賣的東西要來得有看頭多了,但是宜蘭特產的金棗酒我還是買了一大一小,它有分等級!小的兩瓶裝300大的是2瓶800而且相當精緻。精裝的酒也較醇厚相當易入喉。我給小哥哥小散仙吃了他們的酒麴香腸,我問他們是大湖的草莓香腸好還是宜蘭的好,他們回答說草莓香腸容易膩,九麴的較香,不過因為我們要接著遊玩保存不易,就沒有買了!

逛完了酒廠我們到宜蘭設治紀念館,這裡要收門票的!但是他精緻的日式建築讓人非常流連忘返!小孩們看不懂日式建築的美,但是卻對庭院前面樹上的松鼠和小黑狗非常有興趣。設治紀念館前鋪著白色的石子,搭著幾棵綠樹,和日式的房子。媽媽們都覺得很美,一進到紀念館裡,滿室的榻榻米,讓我尖叫,以前小時候就是住日式的宿舍,滿室的木香和榻榻米味讓我不禁又想到以前。台北的孩子很少看到滿屋的榻榻米大家都躺在上面,不想起來了。

逛完了設治館,我們跑到宜蘭縣政府去,天阿這個縣政府真的好大阿,蓋的像觀光景點!難怪會有人說可以到宜蘭縣政府參觀,雖然我們看不出個什麼名堂,可是縣政府的屋頂和它後面的大草坪,真的就讓人很夠玩了。我倒真的沒看過比它有特色的縣政府了。它後面有些許從山上運來的枯木很有森林的風味,後面的大操場就像把所有的宜蘭觀光景點濃縮在一處,凡是到宜蘭總是會對他們的大片大片的綠地和新鮮的空氣不由得升起喜愛。

等到孩子跑跑跳跳玩夠了,就到今天要住宿的晨露庄,在路上司機開車經過林場肉羹店,於是我們也下車買了幾碗當點心吃,我還以為林場在山上呢,沒想到卻在平地!一到庄園裡小朋友不停的說,這是我們今天要住的地方嗎?好豪華阿!一進屋裡哇聲此起彼落,可見小孩很喜愛這個地方,我們住的是閣樓景觀套房,可以容納12個人住,一進來我們就受到庄姑阿珠的熱情招待,大家都覺得備受招待,由於景觀套房裡有許多看不完的書和漫畫,孩子們根本就是行李一丟就往書櫃跑去!稍事休息之後,我們就到羅東夜市覓食!

羅東夜市的規模其實不算大,但是整個週遭的商圈卻很大,我們一下車剛好就在著名的一串心和龍鳳腿那,所以我馬上就排隊等著買,其它媽媽以為我怎麼不見了,原來是他們繼續前進,而我根本連動都沒動!羅東夜市有許多著名的小吃,我們都買了一些準備回去吃!小孩樂極了!因為老媽們可是不惜成本要餵養這些小孩!可是更讓我瞠目結舌的是她們居然還買了泡麵,我的媽媽咪呀…這些不夠嗎?但是事實證明九位小孩的吃功的確一流,更讓我覺得養小孩可真是花錢!

回到晨露庄才八點,大伙ㄦ把吃的擺一桌,我累到說不出話,於是就先跑去洗澡!呆在浴室很久小萱一直來說阿姨..樓上第二輪出來啦,你洗太久了!嗯並不是洗很久只是覺得惡心,可能是繃太緊很怕大家玩得不盡興,壓力頗大。終於玩完一天了感覺也輕鬆了一點!洗完澡後,孩子們玩著遊戲,大人們坐著喝酒聊天,我不喝的所以就坐著閒磕牙,我想這放鬆的時刻讓媽媽們都很舒服,平常都只有茶米油鹽醬醋茶,如今稍稍擺脫老公家事,就只有跟好友小酌一番,雖然聊的還是婆婆媽媽,但那種只有女人的感覺,還是很暢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