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5 13:12:00右溪設計

居家文部落客中的寄居蟹

拖了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內容,這個部落格是從11年前無名小站開始寫居家文章,直到臉書粉絲團的一些精選內容,照章搬過來的。

 

當初把部落格暫放在pchome,是個不得已的選擇,因為我最早放作品集照片備份區,就是在pchome相簿。去年知道pchome相簿要關閉,就更加不敢再更新了,幾乎大部分文章照片,都是從pchome相簿內插過來的,當時真不知道,pchome相簿關閉後,文章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

 

雖然pchome官方公告是這樣寫的:如果您有在pchome新聞台的文章裡張貼pchome相簿裡的照片,我們會將照片複製到個人新聞台,以避免影響文章內容及編排,請您放心。

 

但是!! 直到昨天2021/1/4相簿正式關閉,請看看這是甚麼結果? 文章裡的照片,全部不見了! 只要是原始寫作時不是用文章內上傳照片,而是用pchome相簿插入照片方式,全部全部都消失了。

 

~~ 雖然,所有的照片原始檔和文字,都在我的電腦裡,要重做不是很困難,可是,你看看,你看看,pchome做了甚麼事? 你的能力追不上你的承諾啊~~ 這個號稱網路教父創的集團事業,就是這樣對待自己的網民的。

 

信任,誠信,是做任何事業最最最最重要的東西,這麼多年來的pchome,其實一直處在失去信任的過程,從來沒有停過,只是那位有文青教父網路教父美名的事業主,好像從來沒發現這件事呢!

寄居蟹又要準備搬家了,這次打算搬到Wix平台,且等等我這隻小小蟹慢慢搬吧

2021/1/6更新: 站方已經修復bug,舊文救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