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22:07:42思葵

犯小人

今天真是氣炸了

不是為我那躁鬱婆婆

也不是為了小屁屁

而是我犯小人了

原來犯小人的感覺這麼不好

 

 

前一陣子

輔導室提報我參加

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選拔

我告訴承辦組長

我都快退休了

我才不要什麼獎狀

還是什麼記功嘉獎的

而且

我只不過是個技藝專班導師

又沒啥豐功偉業

報我鐵定槓龜

組長說可是是主任的意思

叫我自己跟主任講

我就去找了主任

並跟她極力推薦承辦組長

主任說那組長去年得過了

今年不可以參加

我就說那就報主任呀

他就一堆檯面話:

「你當導師在第一線最辛苦了

.........................

我們一定要報你呀」

我說:可是我又寫不出我有什麼優良事蹟

他說「可以請你老公幫你想呀

或者我也可以幫你寫呀」

最後在盛情難卻之下

我讓他們報我了

(每校只能報一人)

 

對我這電腦白癡而言

為了要寫那報名表

還要上傳照片等等

可是花了我不少時間與精力

雖然明知獲獎機率近乎零

但是我還是很負責任的

完成他們要我填報的資料

 

可是就在今天

我從承辦組長那裏得知

得獎名單已公布

我~~如預期的落榜了

但是

令人震驚的是

.

.

.

.

.

.

.

.

.

.

咱們輔導主任得獎了!!!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感到奇怪呢

我問了承辦組長

她說當初她的確是報我

但是事隔一、兩天

主任找她說要多報一人

他跟主任說一校只能報一人

主任說我們有技藝專班

應該可以多報一人

(報名辦法中沒有這一條)

然後主任就自己填表

自己上傳教育處

完全未經承辦組長之手

 

誰知道她是不是透過關係

在教育處那邊就砍掉我的名字

而改由他自己參加全國比賽呢

就算他的做法光明正大、完全合法

那他難道沒有大腦可以想嗎

如果只報我

也許我還有0.0000001的得獎機會

如果再加報他

那我的機率是百分之百等於零

既然如此就不要為難我

逼我在那裏忙報名手續嘛

 

我有被耍的感覺

我想我是被利用了

被利用來證明他一點都沒有私心

他大概沒想到我會知道他報了自己吧

ㄘㄟˋ

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當到主任的人

連這道理都不懂嗎

 

辦這麼多表揚活動有什麼意義

根本就掌控在行政人員手裡

得獎、記功的

永遠是他們

而做得半死的第一線人員

永遠分不到那杯羹

雖然我不在乎那杯羹

但是奇檬子不爽啦

 

被利用的感覺真不好!!!

 

 

上一篇:無題

下一篇:「犯小人」續集

思葵 2009-04-17 14:18:01

是呀

誰叫我沒有他出類拔萃
還笨到搞不清楚狀況呢
越來越覺得人心險惡
連最單純的公立學校都如此
更遑論競爭激烈的私人機構了
恐怖喔~~

大姐 2009-04-17 10:47:18

總算知道被小人利用的感覺囉

我就常常有這種經驗
那真的很不爽
偏偏這樣的人好多喔
真奇怪
人與人之間為何要這樣
好來好去不是很好嗎?
他沒要你報
就他自己直接去報就好了呀
他可能怕人家說他私心自己去報吧
利用你來表現他是公平競爭下真的出類拔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