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 00:03:09思葵

又到了歲末年終

每到農曆過年前

我最怕碰上婆婆的躁期

今年~~就碰上了

 

打掃工作方面

每年過年一直都是我們夫妻在打掃

可是只要碰上她的躁期

他就會一直唸一直唸

唸到你會想撒手不管

邊唸還會邊說每年都要他請對面的阿桑幫忙

ㄘㄟˋ

那我每年做得那麼辛苦

他都沒看到嗎

 

再來就是money 了

每到了過年

他除了固定的零用錢之外

就會一直多要錢

小屁屁的爹也考慮到過年嘛

就會多給他

但是只要看他老是買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就會覺得

幹嘛呀

拿去捐善款還更有意義ㄋㄟ

 

前幾天

婆婆拿了一張不知多久以前

以小屁屁名義捐香油錢的收據給小屁屁

告訴小屁屁說:這個你要自己付錢,才有功德

當初要捐也沒經我們同意

現在欠錢了

還動腦筋動到孩子身上

 

幾天前

她還跟小屁屁的爹說:

「我把錢拿去換新鈔了,沒有舊錢用

我的新鈔給你抵押,你拿些舊鈔給我用」

真是高招

因為她明知道溫和的兒子絕對不會真的拿她的新鈔來抵押

所以不就又賺到一筆錢了嗎

 

她常常一個月自己的開銷就好幾萬

對貧困的家庭而言

那筆錢已經可以養活一家子人了

而他卻這樣就揮霍掉

節儉的小屁屁爹也莫可奈何呀

 

讓大家看我抱怨那麼多

真是歹勢啦

因為我也只敢在報台上說說

吐吐苦水

所以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喔

 

上一篇:終於發生了

下一篇:她高潮vs.我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