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23:47:05思葵

挫折到不行

最近我那兩班二年級學生
真是耗損我相當多元氣
光一個等差數列
寒假上了八節課
開學又複習了兩週
現在每天隨堂考兩題直接套公式的題目
事先約定兩題全錯的要罰站
結果ㄌㄟ
常常纏著我問問題的那班
只有三人未過
而另一班上起課一片死寂的那班
有13人要罰站
天呀
全班總共也只有31人ㄋㄟ
這麼高的比例是不想學的
那我努力我辛苦又是為誰呢
明明是同一段的程度
明明是同一個老師教
為何有如此大的差距呢
我真是挫折到不行
每次要走進那個班上課
心情都非常低落

對了
我要補充說明
那個班就是我之前曾經提過
導師都會來站在走廊監視同學上課的那個班
有時問他們為什麼那麼安靜
他們都會說有人在登記名字
或是說怕被導師看到他們在說話
所以只好~~~一片死寂

上課說話和上課有反應
根本是兩回事
但是導師管得太嚴
學生為了自保
寧願選擇不回應任課老師
但是無論我怎麼說
他們還是聽不進去
我也無能為力啦
畢竟~~導師最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