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22:34:05思葵

「佛」力無邊?

認識小屁屁的人都知道
他是一個過動兒
要他安安靜靜的坐下來
實在是很困難
就連寫功課都很難專心寫完

可是最近卻讓我們發現一件「怪事」
在「某些情境」他是異常的安靜

他上慈濟的兒童精進班
每次在佛堂長跪唱誦「誠心祈三願」時
他都是閉著眼睛專注的唱著
絕不像有的小朋友東張西望邊唱邊玩
這幾天他還要求我幫他買那片CD
他現在連睡前都要聽呢

前幾天我們帶他去白毫禪寺
他居然「自動」關上他的大嗓門
即使必須講話時
他也能「自動」輕聲細語
完全不需要提醒
他還主動要求要留在寶塔一樓的圖書室看書
我在旁邊靜靜的看著他
我不禁想說:這是我兒子嗎
哈哈

這又讓我回想起一、兩年前的事
那是小屁屁一年級升上二年級的暑假
漫長的暑假我希望他做一些特別的事
所以我帶他到創世基金會去當義工
原本擔心他無法接受約束無法勝任
還先和義工組長討論過
組長建議我先讓他試一個小時
沒想到他居然一做就是三、四個小時
數發票、整理發票、對發票
其實是很枯燥乏味的工作
他卻樂在其中
而且是安安靜靜的在做喔
那個暑假
我們只要有空
他都會吵著要去創世整理發票呢

我忘了說
整理發票的地點是佛堂!

各位看倌
您覺得這是什麼力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