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00:58:39思葵

慎選兒童美語補習班

小屁屁升上三年級後,我們開始讓他去上美語課,幾經比較,選擇了一家頗有名氣的全省連鎖的兒童美語補習班,才上不到三個月,就已經狀況連連,不是小屁屁喔!是那家補習班。我和行政主管及教學組長聯絡過幾次,甚至要求是否可以換老師,得到的答案都是:請再給老師一次機會。我和老公討論過後,我們也答應了,但是只要情況未改善,就say bye-bye,而且,到時候我一定公開那家補習班的名字,以防有更多孩子繳了那麼多錢,卻未得到該有的對待。

我寫這篇文章,也許各位看了會覺得很無聊,但是,我是為記錄整個過程,以備將來不時之需,所以請大家多包涵。也藉此機會,提醒各位家長,多留意您的孩子是不是也碰上這種不負責任的補習班或才藝班,免得花錢卻當冤大頭。

這家補習班到底有多離譜,且讓我慢慢道來:
(一)他們有一張單字表,上面註明:舖灰底的單字一定要背,只畫底線的單字建議可以先背,完全沒有記號的單字,則等日後教到時再背。我們是很配合的家長,所以要求小屁屁背了前兩種單字,可是,每次上課小考後,小屁屁就很喪氣的說他又要Redo五次了,因為老師總是喜歡考完全沒有記號的單字。為此,我和老師溝通過,老師的答案是:「那是外師的問題。」真是奇怪了,外師也是他們聘請進來的,為何不能要求他遵守自家規定呢?您也許會說那就叫小屁屁全部背嘛!可是對初學者而言,數量真的很多ㄟ!而且本來就是他們的問題呀!

(二)每次上課前的小考,都是小朋友自己交換改,有一次七題中,小屁屁錯了兩題,可是批改的同學給他全對,都是初學者,這種錯誤我可以接受,但是誇張的是,老師就在小屁屁錯的答案「No,it is here.」正下方不到半公分處,寫了「Good.繼續保持下去。」天呀!真是叫人傻眼呀!就在正上方的錯誤,他會看不到?真是不可思議,我也是老師,我還有老花眼ㄌㄟ,我們改作業都不至於如此混呢!

(三)大約上到第10節課時,Homework(後面只簡寫HW)的聽力練習明明是「Write the words you hear .(1)a rabbit」小屁屁照寫了,可是老師給他打錯,說是要寫This is a rabbit.然後叫他Redo,我就在作業簿上很有禮貌的給他留言,說明為何沒讓孩子Redo,並請他確認答案,但是,完全沒有任何回應。

(四)上到第19課時,HW的聽力測驗要他們寫下聽到的問句,而且反覆聽了好幾次都只有兩題,可是老師批改時寫了「3?4?Redo!」並扣20分,身為家長的我,不知要如何叫孩子無中生有來Redo,只好又在作業簿和聯絡簿上留言,這次他總算有回應了,但是也只說會去了解,就再也沒有消息了,當然啦,作業簿上錯誤的批改一直維持原狀,未做任何更正。

(五)上到第21課時,HW聽力測驗要他們寫下聽到的問句,並回答問題,但是CD內只有問句,並未規定要用Yes或是No來回答,小屁屁問我怎麼辦,我說那就一題Yes,一題No,一題Yes,一題No,結果~~又被打叉了,又要Redo了。

(六)他們每隔一陣子就會有光碟作業,份量很少,沒幾格,結果只有第一次的是交去後馬上批改,第二次的是事隔兩節課後老師簽個名,未批改,第三次的是於8月11日完成的,至今天9月14日仍未批改或簽名,第四次的是於8月29日完成的,至今天9月14日仍未批改或簽名,第五次的於9月12日完成,我看應該會批改了吧!因為這一期即將結束了!一個班才十一二個人,有兩位老師,會沒時間嗎?教了二十年書的我,實在很難理解!

(七)他們的單字表上寫著:第24節課為家長座談日。家長們在第23節課下課去接孩子時,還熱烈討論著:ㄟ,下節座談會你要不要來?可是當我因為要詢問換老師的可能性時,順便問了座談會之事,得到的答案是:「你們這一級的沒有座談會。」那為什麼是印在這一級的單字表上ㄌㄟ?我實在很想罵人了!

夜深了,就先記錄這幾件事吧!各位為人父母的,不要只是付錢讓孩子去上課,多多關心一下孩子去上課的情形,否則,孩子除了可能沒學到該學的,還可能學到不該學的~~大人的不負責任、不講理。
老姊 2007-09-18 22:04:54

今天是9月18日
批改了嗎?
這是哪一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