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01:09:42賤貓君

名為自省的抱怨

10.01.31
  這麼多年,我知道他們就是如此,年近甚至過半百不可能說變就變,可是我還是辦不到面帶微笑接受那些我認為毫無意義的問題並說出一句句動聽的場面話。

  一年見不過兩三次面的二舅竟然突然說要請我們吃飯,說實話我根本沒有興趣,對於那種美其名為敘舊的飯局,我除了發呆就是尷尬,或許我心裡真的有太多莫名的牆,而我也真的還沒有找出推倒它們的方法,但人家都指名要我和弟弟都出席,能怎麼辦呢?除了硬著頭皮繼續修練忍耐的功力,我的面前沒有其他的選項。
  在車上我們就像要去別人家的小朋友,媽媽不斷提醒我們要注意態度,要叫人,多說好聽話等等,其實這種感覺很荒謬,都二十歲了還要家長做行前教育,但誰叫我「前科累累」,雖然我大多時候都覺得是大家小題大作,甚至有時候會有掉進陷阱的感覺,可是輩分不能亂,我忍。
  我真的不喜歡那些分不清楚是稱讚還是諷刺的場面話,聽了我就是不舒服,在不舒服的情緒下我怎麼可能表現出大人所謂的理想狀態?大家好好吃頓飯就這麼難嗎?你們兄弟姊妹自己好好聊聊啊,幹嘛非要不時向我丟出些什麼,對我來說,那是我少數認為沉默並不可怕的場面!我可以在我自己的世界中放空,即便真的很無聊我也不會吵,多年來的經驗告訴我,牙一咬,晚餐前我一定能回家。我們只是阿姨和姪女的關係,與生俱來,打斷骨頭連著筋,我相信老天這樣安排必有其道理,雖然我有時還是會心生怨嘆,但無論如何我都不覺得我們有裝熟的必要,就讓它自然發展不可以嗎?越是刻意我就越有反彈的心理。

  聽著那些命令語氣強迫所有人接受自己認為好或對的的事真的令人很不開心,就算動機是分享或推薦還是很討厭,每個人都不一樣,如果不是什麼有正確答案的事,為什麼一定要別人照著自己的想法做,太霸道了!而且因此產生的衝突與矛盾更是沒有必要,為了一個無足輕重的事造成兩敗俱傷的局面將會極其可笑!

  心中想著要對今天冷漠的態度做些反省,結果不知不覺又還是變成了抱怨,換個角度想就當做借鑑吧!我不喜歡他們這樣,那一定也會有人和我一樣不想要這般的交往模式,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即便只是自我投射,至少我不算非主流,會有人受惠的。

上一篇:快樂!?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