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03:40:33賤貓君

快樂!?

10.01.17

  存了將近一個月的草稿,現在想想也真是可笑,雖然心中不免還是有一絲不甘,但聖誕節的惡夢就讓它過去吧!

  我…看起來…很快樂嗎?

  大家總是希望我笑,但笑就一定快樂嗎?我很努力在維持我的承諾,可是真的很難,當我一個人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好多事情、好多情緒,它們就像跑馬燈一樣在我腦中一一放映,我沒有這麼堅強,我不知道其他人是用怎樣的標準來為我定位,我只知道有很多話不需要說出來,說了情況不一定會改變還可能傷了自己的尊嚴,何必呢?眼淚擦乾,睡飽覺,明天我依舊可以當那個老師口中咧嘴笑的女孩。

  幾年過去了,我終於理解當時她眼中的淚水是包含了怎樣的心情。
  有沒有誰可以告訴我,我應該怎麼做,在我看似很多朋友的狀況背後,我連想出去逛逛都不知道該找誰,我多希望有一天,當我想去看電影、逛街、吃飯、泡夜店、喝酒……的時候,我的腦中可以很快浮出一個名字。我幾度以為我已經習慣一個人,甚至喜歡上一個人那種毫無束縛的感覺,但是當我難過想傾訴的時候,一個人是很孤獨的。
  色梨總是笑我的朋友都是酒肉款,其實並不盡然,只是願意聽的我自己別扭,我願意說的又不一定有真的在聽。一個多星期沒有現身MSN了,我很心虛,也很害怕,我做錯事了,可是我不敢去面對Nomi,他是我極少數敢哭訴的對象,或許我們之間一開始就充滿著太多淚水了吧,對我來說,在他面前我什麼都不需要隱瞞,我的弱點,他懂。可是這次我自認為踩到他地雷了,我沒有勇氣承擔可能會失去他的這個後果,我害怕的不是失去一個喜歡我的人,當然我會很難過,但對我來說這早晚都會發生,而是失去一個少數可以分享一切喜怒哀樂的好朋友!
  身為一個不懂如何和其他女生深交的女生,我的人際關係是很可笑的。不論我和男生在一起多像兄弟,只要我們最終不是成為情侶,很多事情就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他們不論嘴巴上怎麼說,女生朋友再兄弟還是和一般所謂兄弟不一樣,尤其是一交女友,我自己是女生我也知道,誰會希望自己的男友和別的女生走很近?保持一定距離是正常的,而且我自己也會覺得有些不自在,畢竟輿論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

  我真的很想知道自己對於朋友交往最大的缺陷到底是什麼。
  其實有時候我會羨慕弟弟每次回台灣都會和小學同學聚在一起,即便我從來都是表現的很不屑,因為我是那種學校畢業和同學就幾乎斷訊,路上巧遇還會掙扎該不該打招呼的人,我基本上沒有能夠長時間保持聯絡和感情的朋友,在台北我儼然就是一匹狼。這麼多年,身邊的朋友換了一批又一批,我還是沒有學會該如何與人深交。當不握有真理卻又始終徘徊於圈圈外,那就八成是自己的問題了。
  我有想過嘗試做一些改變,可是我不知道該改些什麼,久了就乾脆選擇逃避,我討厭看我覺得有趣或有意願參加但卻沒有我的活動照或團體照,與其看了不開心,不如眼不見為淨,甚至消極想說反正一個人也沒有什麼不好,何必打電話揪人,而且我有辦法找到人,或者遇到人,但他們那些咖,能稱為朋友嗎?目的顯而易懂,我平常的一切活動也都不會想叫他們一起,他們的存在只不過是讓我在短時間內忘卻孤單的事實,然而,短暫的滿足之後迎來的是,更大的空虛。

上一篇:野蠻遊戲

下一篇:名為自省的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