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19:26:29賤貓君

呼吸的空間


09.12.06
  明明感覺才剛開學,突然期末就這樣到了,這個學期,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太多太多的想不到,有笑容有淚水,把心情畫成圖說不定比股市走向圖還精彩、還曲折!

  更年期到底是什麼鬼?我覺得最近的媽媽太可怕了!易怒、任性、不講理,她霸道不是什麼新鮮事,可是這段期間也太頻繁爆發了吧!? 之前是我的錯,我也仔細想過一些事了,但昨天我連說我隔天要提前回學校和同學討論期末作業的劇本都被流彈掃到,我做錯什麼了我?吃晚餐的時候我和弟弟聊天,就算我口誤把期末作業說成寒假作業,那也不是和她講的,她只是旁聽到,算哪門子不爽的點啊?竟然嗆我說好像我以為她沒上過學,我神經病嗎我?她剛罵我弟弟,我再白目也不會找這種麻煩,莫名其妙被炸,今天她又一符被害妄想症說我們都欺負她,我吃太飽不想坐下又算欺負她了?我有說我肚子很撐啊,我快瘋掉了!!! 最後她更年期沒過完,甚至還沒完全到我可能就得躁鬱症了…
  我知道家人的愛是最無私的,我也知道她關心我、愛我,可是能不能給我一個呼吸的空間?把愛變成一種壓力,何苦呢?它應該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情感,而不是一種束縛,讓人喘不過氣。我自己的麻煩已經夠多了,我的所作所為已經讓我不奢求家是避風港什麼的,我只希望它不要讓我覺得連回去都感到累!的確,作為一個子女,我不是那種很會表達自己對家的感情,我可以學,但二十年的經驗累積,叫我怎麼說變就變,而我在試著做出改變甚至讓步的時候,我希望的不多,二十年的包袱都讓我覺得夠大了,何況近五十年的,我只要一切維持原樣,不要變本加厲地讓我覺得那個溝越填反而越大!

  作業作業!!! 雖然期末這不是什麼新聞,但這次就是覺得好累喔…可能我控制不了亂跑的慾望吧 越來越多次看見太陽的升起,我再度開始擔心我的五臟六腑,身體檢查是我現階段最恐懼出現的家庭活動…
  到底要工作還是考研呢?我個人還是傾向於後者,但我的能力讓我很沒有信心考上我理想的那些學校,要念就要念值得的,我不是只要一張自我感覺良好的文憑!

  感覺自己越來越笨,越來越看不清楚以前我以為我可以處理的了的問題,好多看似不起眼的事情都會倏地觸動到我,我怎麼了?單純簡單變的好難,我要的有很誇張嗎?我沒有什麼熊心壯志,連野心也就一點點,我只希望能夠很安逸地過著簡單卻不單調的日子,原來這也是一個很奢侈的想法,世界上好多事情都像是一場又一場的交易,大家各取所需地交換著彼此擁有的,然後在之中找到一個平衡點,最後,交易成功,連和朋友借房子拍戲都會有讓我深感黑暗的條件出現,是我理解不了社會,還是它病了,抑或根本是我有問題,讓其他人在面對我的時候就變成如此這般?我真害怕答案是最後一項!
  最近事情越做越出格。「出格」,我認為它是一個因為人們的道德而產生的詞,然而我們有法律在規範所謂違法的事,為什麼還要有道德來增添罪惡感或輿論那類東西呢?如果那些事情真的不對,法律怎麼不含蓋它們並列出相應徵處呢?法律沒有明確條文是不是就代表那些事根本沒有問題?這好矛盾!祈哥說,道德其實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具有強制性的,那它和法律的本質差別到底是什麼?我繞進去了…
  回首過往這星期,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世界上沒有這麼多的意外,每件發生的事情我自己都有責任,但心裡的波瀾…我真的還沒達到那種無所謂的境界。有些過去就沒什麼好提的了,有些或多或少讓我思考了一些事情,誠實很傷人,但總比謊言破滅後的真實好一些,有些事我終於明白了,原來不是像我想的那樣單純,知道了之後雖然有點酸、有點悶,但至少下次我可以看的更清楚!我好想要一個能力,一個看透人心的能力,不需要時時開啟,只要在關鍵時刻讓我知道接下來是該直走還轉彎就好,真希望我是個男生,他們永遠有橫衝直撞然後快速復原的能力!

  我猶豫了…還有近二十天,我要試著去找回荒謬的熟悉感還是有志氣地向前看,誰知道呢?那天我真的有點…我不會說,反正我覺得難,雖然看似很美好。演技好的讓人事後難過,演技差的讓人難過其中,我還沒找到那個我相信凡事都有的平衡點,難過在現階段看似已然成為必然,除了抽身好像別無他法,該怎麼放下?

圖:厭學情緒高漲下僅存充滿熱情的動畫角色設計課,我是戴假毛倒貼木乃伊的怪女仆 XDD

上一篇:不敢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