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00:29:14賤貓君

不敢說的話

08.12.07
  中午提前幫預備長尾巴的弟弟過生日,去了「淨心蓮」~一家頗為高級的素食餐廳,真的!如果素食都能做成那樣,那麼除了動物性蛋白質可能會不足之外,吃素是ok的!不像一般素食給人的印象,一堆充滿豆味的假肉…但是價錢當然…比起上星期的「家鄉素食」不親和多了…管它的~反正弟弟記帳買單~吃吃吃!弟弟抱著嘗鮮心態點了核桃汁,味道很特別,不過離爸爸的朋友所說的好喝…有很大距離!好險我卒仔~不當白老鼠!
  每次和媽媽提到關於兩性的話題我就覺得自己很假仙,言行不一!可是我做的那些事我怎麼開的了口,十幾年了,我的媽媽我了解,聽過多少次大學畢業之後再說,還有時不時地某某阿姨的女兒如何如何不好吧之類的話,我連初級都不敢提!何況其他進階的…大人心中的我太理想化了!是一種壓力…我做不到那樣的服從,有朋友說過我的愛玩是一種壓抑後的爆發,我說不清楚是不是真的那樣,或許在我身上本來就有著那些特質,而我的環境其實是抑制住了我更誇張的行為,這也不無可能,對吧!?
  要做一個對得起別人也對得起自己的人好難…我知道他們愛我,對我有很多的期許,從小我雖然有時會有些反抗的情緒,但其實我有試圖讓自己走他們鋪好的路,我讀書可能沒有其他人努力,可是我會讓成績保持在一定水準,這是我潛在對自己的要求,因為我不想讓大人失望!我根本不想在大陸念書,說實話我就是無法習慣無法喜歡,但我從來沒有提過離開的要求,我沒有弟弟的膽量,也可能我對未來沒有想法,我太習慣他們幫我安排好一切,所以即便現在偶爾會抱怨,但在有選擇機會的時候,我接受了…
  有時候我在想,要是有一天他們知道了我的另一面會怎麼樣,會很失望、很難過、很心痛,還是其實他們會接受!?我不知道,也沒有勇氣去尋找答案。我一直盡力在維持他們心中的「我」,因為我還是想做個好孩子的,他們失望的表情會讓我難過,可是有時候我都快不知道哪個我才是真的了,當雙面人很辛苦!而且感覺不好…我說過不喜歡所謂的「大人」,因為他們太「黑暗」,他們知道怎麼裝出最合適的一面,不真實,然而現在的我正一步步走向那個我曾經最討厭的形象,滿十八歲的時候我想過這個問題,所以那年的生日我意外的低落,現在再過三個月我就滿二十了,一個新的階段,這個問題卻還是困擾著我…長大不能只是蛋糕上多一隻蠟燭的差別,像weilicc說的我必須學會對自己負責!對自己負責…聽起來容易,好像只是自己的事,可是現實不是如此,每個人都不只是一個人,有太多人的關心,如果只顧自己而傷到別人,心理上的傷害是遠大於生理上的,有很多甚至一輩子都無法瀰平,這樣算負責嗎?如果算,真的能安心嗎?至少我做不到那樣,會很不舒服,那…現在的我…負責了嗎?

圖:「淨心蓮」,還不錯有fu的一家餐廳,之前被我說像邪教組織中心…是我的錯…=="
圖片出處:www.viu.cn/blog/post/11/html

上一篇:我很不爽!!!

下一篇:呼吸的空間

George 2008-12-10 14:13:19

做真正的自己有時是需要勇氣,也許哪天想通了,就不會有如此掙扎。此時的掙扎或許只是給未來預作準備,船到橋頭自然直。

版主回應
我還沒找到那種勇氣…
希望真的能自然直!
2008-12-10 17: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