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10:53:17賤貓君

短片卡麥拉1-焦慮成真之叫我如何不抱怨

08.12.19
  星期三終於開拍了!原本以為心中的一顆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沒想到迎接我的是接踵而至成真的「焦慮」…
  前一天晚上想說和攝影先見個面把東西都討論清楚好使拍攝過程更加順利,唉…找電視台的人就是要有這種準備,他很忙!!!一開始和我說凌晨一兩點才有空,後來兩點半甚至跟我說來不了了,好險我沒有傻傻地、痴痴地等!也沒有硬拉著路人Charlie和他的朋友,不然冏的人就要翻倍了…

  路人Charlie真的很機車!晚上十一點多突然跑來,喝了我兩杯Vodka就想走,我硬抓著他他就拿打火機嚇我!明明知道我怕火…故意的!!!還有他那個像從老共產黨海報裡跑出來的朋友,綠色軍外套+咖啡色毛絨絨東北帽,竟然還提供路人Charlie一個會冒黑煙的打火機!那會爆炸吧!?冒黑煙欸!!!大家為什麼都一直笑!?真的很可怕咩!哼~他們不懂!

  和攝影約了八點半從學校出發去日壇公園找小演員,結果他拖了半天不說,前一天還把角架借人,我們得順路去拿!搞什麼東西!?我們還沒叫到車小演員的媽媽就打電話來說他們到了!我整個快瘋了!!!整個很不好意思…拜託人家做事還讓人家等…好不容易到了公園附近,一大堆單行道!那個司機絕對是笨蛋!竟然連路都不會走!一個地方給我完完整整地繞了一圈!最後車費是我平常回家的將近兩倍!除去這個還有更誇張的,我都已經說我在趕時間了,他竟然問我能不能下車去洗手間,因為剛好經過公廁,God damn!!!我能不抱怨嗎!?
  最後讓小演員等了四十分鐘左右,我羞的都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不管怎樣至少總算能開機了,原本預計一小時的場景,不到十分鐘的素材拍了兩個小時,雖然延遲了計劃,但這種事情本來就有想過,小孩的戲要完全按照計劃來實在不容易…但讓學長在家門口等…對不起!是我的錯…其實可以不用這麼趕的…我太相信自己的「理想」時間表了…
  用零食安撫完小演員之後接著就是他的內景戲了,其實他算是好控制的小朋友,起碼沒有跑來跑去讓我們追= 3=,不過「無限泡泡紙」果然是個吸引人的東西,他被吸走了…早知道就藏起來!就在快拍完的時候DV的電池開始閃,原本想說搶下最後一個鏡頭就ok了,搶不下來!!!電池同學太有個性…話說冬冬竹的學長真妙,借我們DV卻沒有充電器…而且電池不知道是沒充飽還是有問題,和顯示時間落差好大!屋漏偏逢連夜雨,本來萬不得已要拿N制機器接著拍了,它也跟我鬧脾氣!卡帶…不過退的出來真的是萬幸了!也好險我沒拿早上錄的那盤帶子試!呼~
  沒辦法啦,被強制收工了…可是演員們也都來了,車費還是得付,餐也不能省,去了PETER’s,價位就不說了,大家無償幫我,請大家吃飯是應該的!只是餐廳的戲沒拍上…不知道還借不借的到…難道真的要去MELLOW!?這樣人情會越欠越多…而且牛仔工作員也買了,那種衣服除了拍戲應該沒有人會想要吧…=="
  ANW, 聊天很high~終於終於我不再是個案!明明就是他們奇怪!我們很正常~到底是地域問題還是性別問題呢?終極秘密現在有一個人知道了…好像有點衝動…希望它還會繼續是個秘密!BTW, 我也要買假毛~黃賽的性價比太低…型跟質都不值RMB三百多!
  我想我不是喜歡北京人,是喜歡色梨,攝影的嘴巴好煩!一下說我邏輯思維有問題,一下說我構圖有問題,一下我說嘮叨,一下說反正我有錢……提出我可以接受,畢竟朋友就像鏡子,可以反映出自己的不足,但是可以不要不停重覆嗎?尤其是不停在我朋友面前說,我是沒有所謂形象,但我還是有對不同人想表現出的樣子,他已經講到我覺得我的臉上不止三條線了…尤其是回學校我想叫車,東西那麼多,而且累了一天,加上前一天我揹著攝影機和包包去外校貼老師指派的海報,整個人都軟了…坐計程車有什麼不合理!?況且我又沒有要大家分錢,一定要得了便宜又賣乖嗎!?補上一句「反正你有錢」到底對誰有好處…

  原來是媽媽來了,可是這樣真的會忙到消失嗎?我小小懷疑…但是為了那句話,我選擇相信!

圖:攝影和小演員的「床戲」
Chia 2008-12-20 08:29:54

拍戲真的不是一件容易事
應該是所有需要組織的活動都會很辛苦
咬咬牙吧 會做好的
辛苦妳啦

版主回應
只要牽扯到人和人之間的配合都不會是件簡單的事
撐住!!!
看到成品的時候笑的出來就值得了~
2008-12-20 1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