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01:58:32賤貓君

多久才能習慣

07.11.27
  嗯…本來是想早上趁沒課的時候寫的,可是最近好像變乖了,連數理統計都沒遲倒囉!下課之後還繼續寫著正態分布的作業,雖然沒有我的學號,但總覺得交給老師看一下比較安心,之後又開始做中正紀念堂的介紹,超累的!弄一弄還要去上近現代史,接著是上機,終於九點多一切都搞得差不多了,打開MSN,米其林先生讓我去寫網誌,所以…就來講講這兩天對生活的感受囉!
  我想應該是我不太好相處吧!一開始認識我的人大部分都會被我high咖的表面所蒙敝,其實我的自我防衛機制是很強的,縱使是好朋友也不一定真正了解我,知道我在想什麼,這樣有好有壞,好的是我不會受傷,壞的是我會受傷,聽起來好像很矛盾,其實一點都不!因為我不擅於分享心中所想,所以我不容易被別人抓到小辮子從而傷害,但與此同時,當我有負面情緒的時候,我也常常一個人獨自扛下,一開始還ok,可是慢慢能量一點一點地累積,最後爆發出來,我只能默默地到不被發現的角落靜待復原,以前這是一個很長的循環,很快的過程,所有都不對我造成可以算是困擾的困擾,可是進入大學,我發現這個循環越來越短,回復的過程也越來越長,但不論如何,這次我不會像上次那樣哀怨,我答應過我會盡量只表現出開心的一面,我要做回原來那個「堅強」不被人看穿情緒的我,不會再為這樣的環境掉一滴眼淚!也不會再讓熟識的人疑惑地問我怎麼了!等我撐不下去的時候,北郵的操場可能會多出一個陌生的身影,我會在那不妨礙大家地調整到最佳狀態再踏進這個我看似「熟悉」的環境。
  習慣,經由時間的推移而對某些事情歸類為正常發生或感到依賴。這是我對習慣下的定義,但我想不通的是,對一件事情感到習慣到底要多久,三個月夠嗎?目前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因為除了習慣這座校園本身,不再在其中迷路之外,這裡還有太多太多事物是我無法理解,甚至是傻眼想不通的,接下來我要說的是我的感受,不爽的人可以閃,但不要跟我展開口水戰!
  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課堂考試!作弊,這其實是很普遍存在於校園中的,我相信台灣的大學應該也不例外吧!但上週四的英文考試實在是太誇張了!從來只聽說過叫別人給看答案,還沒聽過有人一直叫別人看自己答案的,很好,被我碰上了…考試高分、及格固然重要,但為此而屏棄人最重要的品質-誠信,值得嗎?的確,學校的制度很詭異,以等級分成那麼多班,卻給我們一模一樣的考卷,對於後段班來說,確實很白爛,但分數不過就是個數字,不用做成這樣吧!?前考的邊考邊查字典,後考的一見人就問答案,何必呢?這樣得來的高分對得起自己嗎?我不懂…
  可不可以不要再問我跟政治有關的問題了!?我只是一個路人,不是總統,也不是行政院長,甚至連什麼團員、黨員的都不是,雖然國中的時候老師教過我們台灣人的其中一個特點是政治狂熱,但那對我而言僅止於和台灣朋友茶餘飯後隨便瞎扯,在北京,我的身分已經夠模糊夠尷尬的了,不要再逼我了…還有,我是台灣人,但台灣不是只有我,不要問一些很白目的事情,有很多問題我不能代表全體,畢竟我還不算是很經典很經典的台灣人,「每個人都是個體」,這個道理有很難懂嗎?再來是口音問題,放過我吧!我說了十八年「這款」國語,我可以接受那種因為認為聽起來好玩、有趣的模仿,但我真的很討厭那種帶有一絲不屑的copy,啊!是以為自己的中文有多標準,在我聽起來也很奇怪呀!只是我沒有說,我選擇忽視這一方面,可是這不表示我就應該接受如斯的「關注」。
  「小經理」是我最後的一道防線了,不能被攻破!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就是不懂?我問我自己…新的訓練時間我幾乎都有課…一定要醬嗎?我…沒什麼好說的,畢竟我又不訓練,我的存在與否根本就沒有差別呀!是我自己太在意了…我害怕會越來越遠,就像我害怕明年新生進來一樣,這是依賴嗎?如果是的話,那我又發現了一個「習慣」,一個由「崇拜」開始的習慣。
  曾經我害怕和安靜的人交朋友,因為我永遠猜不透在他們那個平靜的外表下到底包含了怎樣的想法,可是現在雖然我還是不懂,但我喜歡他們這樣的特性,因為他們懂聆聽,從其眼睛裡我感受到了一種安慰,即便我不認為從我那遮東掩西的說法裡能夠真正地體會我的感受…
  一個人的身體裡究竟有多少個自我?面對我喜歡的學長姊的時候,我可以肆意的當個小孩,有點任性的那種,自在的純粹;在朋友面前,我可以時而自信地認為自己還算是聰明,時而又耍白痴到連自己都快相信自己是個笨蛋了,however, 感覺也是舒服的;然而在同輩面前,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根筋不對,我總是很想做好每件事,害怕犯錯,所以最後就成了「少做少錯,不做不錯,不出現更不會有錯」,在我看淡了某些事之後,更是如此,醬真的ok嗎?in or out, it’s a question…我到底是要做應該做卻不見得開心的事,還是順其自然,放開拉到一半的繩子,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該是我的就是我的?掙扎…
  好亂…連我自己都覺得好像在胡說八道,一大堆自相矛盾之處…反正現在的我就是喜歡用文字來發洩,enjoy在敲打鍵盤時的feel,每一句話在它初顯示於螢幕時都是我當下真的想說的,只是當遊標來到下一段、下下一段…善變如我,想法可能又改變了,所以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寫一大篇的日誌,我想一個原因可能是思緒太亂,理不清楚干脆全寫了,還有一個是,身為一名理科生,沒有那麼高的文學程度,無法用內含豐富的精簡句子來表達我想說的話,於是,只能靠不斷地推疊國字,白話地寫下腦中如跑馬燈般掠過的一字一句。

圖:連在NZ都能盡情隨風飄揚的flag of R.O.C.

上一篇:一「茫」解千愁

下一篇:我愛吃人參雞

秋人 2007-11-30 12:51:45

表達就是為了讓喜歡的人更了解自己的方式
直率溫柔的 幾乎傾倒般的方式

只是想 讓人多了解你

版主回應
有點不太懂耶......
是要我理解他們的表達是爲了讓我更了解他們還是我應該更多的表達來讓人了解我?
2007-11-30 16:16:19
Chia 2007-11-29 17:25:42

的確
被這樣&quot特別關注&quot不論是誰都不好過
但TIC..
This Is China
現在台灣真的很亂
全世界都有目共睹的
就像是碰見阿富汗人
心裡還是不自覺想到賓拉登= =
祇是有沒有問出口的差別而已

真的還是需要時間來讓&quotChinese&quot去相信和接受台灣人真的沒有這麼&quot特別&quot

處在這種過渡時期
又或者說是敏感時期
真是為難妳了
不過就像妳說的
台灣不只是只有妳一個人
大陸也不是光是只有那些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再給自己一段時間吧
也許就會遇到比較了解妳和體諒妳的人

版主回應
其實“特別”對我來説是ok的
有時候我的確有點喜歡與衆不同的feel
可是不是這種......

時間會沖淡一切
聼起來似乎很有道理
但事實上久了人就會開始放棄
放棄去看四周是不是有了解和體諒自己的人
以至於把自己局限在一個無形的框框中
不出去也不讓別人進來
最後問題一點都沒有解決
更多的只是時不時地自怨自艾......

我不要變成那個樣子啦!!!
2007-11-30 16:14:04
Michelin˙天生滾動 2007-11-28 02:43:46

在NZ也只有這面flag of R.O.C.在飄啊.....


大學生活一整個變複雜
台灣腳逛大陸大學又是個更麻煩的生活
也許台灣人瘋的是政治...對大陸人而言瘋的已經是意識了
一定會有人不在意啥台灣中國的

偶爾是人來瘋有時卻又壁壘分明,
一個人就是能這麼複雜
如果與身邊格格不入
那就找別的角度看看身邊吧
總會有個人可以陪伴你的
好朋友不會多
一個兩個就是一生彌足的資產囉
幹嘛把理科文科分這麼清楚呢?
想寫啥就寫啥嘛
賤貓君po文...願者就看

版主回應
是沒錯啦…
反正看了一星期之後就覺得好像都在飄啦~

不然哪來的九二共識
「一個中國,各自表述」
虧他們想得出來…

結果那天我朋友說以我現在的狀況
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交男朋友!
但要是真的發生了
我就等著我娘的菜刀架在脖子上了…

哎呀…
只是找個借口嘛!
不然每次都有人一幅受驚的樣子看到我的長篇日誌
2007-11-28 03: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