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18:37:20賤貓君

一「茫」解千愁

07.11.9
  好想看世棒!今天是中日大戰耶…好想看好想看!該死的Hichannel竟然獨家「在台灣」直播,其他地方不支援…真是的,全世界都有台灣人耶!我們也想加油啦!要不是明天早上要補課今天我應該是在家裡看衛星直播的!討厭死了…

  跟把拔聊完之後,前天中午我在操場邊整整繞了一個小時,漫無目的,就只是用一種很慢很慢的龜速默默地前進…下午上完形體課就去剪毛了,不知道為什麼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是特別想剪頭髮,叔叔邊剪邊聽我講,他說我是他認識的人裡面最單純的了,可是醬是很難適應於現在的環境的,哎…其實大家說的話都是大同小異的。回到學校先趕去了「老外視角」,它結束的時間剛剛好八點半,我跟遊魂一樣地飄到了操場,接著大家也陸陸續續地來了,大家都覺得我那天怪怪的,話異常的少,如果放在別人身上可能也還好,但對於我這種在他們眼裡每天都不知道在亂high什麼的學妹來說,這種落差可就異常了,楊贊學長還說我根本跟死了一樣,他才不要跟死人玩咧!要是平常我一定會頂他的,可是那天整個就沒心情…我就默默地撿球,默默地看著他們一直到訓練結束,突中有跟葉子學長說一點點,後來走在往西西樓的路上我突然好想喝熱湯,恰巧他們也餓了就說一起去吃點東西吧,江華學長也一起,還有哥哥&隊長,他們帶我到了一個我從來沒去過的小店,那裡的湯除了有點油之外味道還ok,他們沒有意外的還是叫了不少羊肉串,還記得江華學長的愛好嗎?「喝啤酒,吃燒烤」,所以他們就問我要不要啤酒,如果正常我是不會要的,我可是連上次聚餐的時候都沒有沾過一滴呢!不過那天情緒實在太糟了,雖然葉子學長他們叫我還是別喝了,但我還是硬生生地直接用瓶子灌掉了一瓶,以前我從來不懂為什麼心情不好要喝酒,但那天,我不敢說我真的懂了,但起碼我了解了人在茫的時候的確是會心情好一點,也比較願意說話,最後我還是沒有告訴他們我全部的感覺,我只是任性地讓他們全部一起送我回房間,然後發了「就算明年有新的小學妹入學你們也不可以丟掉我喔!」他們的承諾的有效期限到底有多長我不知道,可是一句「怎麼可能呢?」我有被安慰到。
  昨天回家,原本心情已經好多了,加上晚上葉子學長的關心,本來我以為我以後都可以像高中的時候一樣把所有情緒都自己吞掉,可是…回到家我根本就沒怎麼樣,吃飯的時候也沒抱怨,除了說一下連媽自己都傻眼的充滿沙子的貝殼湯,然後就去看電視了,電視看著看著媽一直問問題,一開始我還是像平常一樣有一句沒一句,可是後來實在有點受不了了,我很平和地問他可不可以不要每次我一回家就一直問這些一樣的問題,就這麼簡單的一個問句,他竟然大發雷霆地說我惹毛他了,我真的很無奈,平和也是一種錯嗎?然後他就開始抱怨我的態度,我從頭到尾語言都很冷靜,可是他卻說我那是什麼鬼態度,我越是那樣他就越生氣,好嘛,不然是要怎樣?!我跟他說我只是在跟他說我的感覺,所謂溝通不就是這樣嗎?如果他真的想用媽媽這個角色來壓我那我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可是一點過渡都沒有就生氣了我也沒辦法呀!

晚點回來再打,我去江華學長那裡看轉播!他說有~
----------------------------------------------------------------------------
07.11.10
  然後「溝通」了一陣子之後我也不記得我是被哪句話激怒了對著他喊「對!我就是一個人!」話音剛落,他的態度開始變得比較軟化一點接著又是一大堆問句…知道嗎?人的情緒一旦上來之後真的是控制不了自己說的話,我開始抱怨,開始說這一陣子我所認為的委屈或者也可以說是不滿,大人真的很喜歡給意見,而且不管他們自己有沒有真的搞清楚狀況他們都認為那些建議是經驗之談,是對的,縱然我已經告訴他他所謂的分析中有許多點是已經確認過的非事實,但他還是自顧自地濤濤不絕…其中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當他說到有不開心的事要跟家人或朋友講的時候還硬要加上一句可是不能談戀愛喔,重點不是禁談戀愛這部分,重點是這跟我們討論的內容有關係嗎?我已經夠悶了他為什麼還要補上這一句呢?我真的不懂!完全不懂!最後好不容易結束了談話,我情緒也穩定了許多,這時他突然態度很怪地說:「我覺得啦,只是我覺得喔,不論你有什麼壓力都不能一直累積,最後給我從樓上跳下去」,對,我懂,這是來自一個母親的關心,可是不覺得說的時機不對嗎?醬只會搞得我更OOXX…
  我以為回家不要偽裝,不用假裝一切都很好,但我發現我錯了,那天發生的事就是我試圖脫掉面具的下場,原來想要讓一個人看到真心不是這麼簡單的,有很多事只是我單方面的想法,我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不夠「大人」,如此而已。我想我不會告訴他們他們也是我壓力來源的大宗了,我可不想引起家庭大戰…葉子學長說我總是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了,而經過這幾天的思考我認為事實是…曾經我們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了,如今才會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圖:新毛,不過好像沒什麼差…捲是另外捲的,感覺有點老掉…anyway,下次洗完頭就沒啦

上一篇:高中→大學?!

下一篇:多久才能習慣

藏龍 2007-11-11 10:40:07

感謝來訪~
通常親子之間~
子女在年輕時都會抱怨父母親無法溝通~
自己結婚生子後發現也變得跟父母親以前一樣嘮叨難溝通~
父母親年老時~才巴不得他們有生命力像以前一樣關愛嘮叨妳~
這就是親情~因為愛之深責之切~所以難溝通~但是確是貨真價實的愛

版主回應
我會好好咀嚼這番話的 2007-11-12 10:00:13
Michelin˙天生滾動 2007-11-10 09:43:35

噢耶~~~~~~~~~~~~~~~~~
中華隊贏啦!!!!!!!!!!
yayayaya

版主回應
嗯~

可惜亞職就…
不過還是很開心~
2007-11-10 20:01:25
麥. 2007-11-10 00:16:20

世棒很精彩!

版主回應
嗯嗯嗯(頻頻點頭ing) 2007-11-10 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