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15:24:16賤貓君

謹言慎行

07.11.14
  昨天上中國近現代史網要的時候老師竟然說台灣人小心眼!從來他的課我就一直覺得很無奈,在歷史的角度上我們的認知有太多的出入,可是那些都無所謂,畢竟我們身處不一樣的環境對一件事情的理解本來就有可能不一樣,更何況我們受的教育可說是南猿北徹,但昨天他說完小心眼之後又說陳水扁怎樣怎樣,這無關我或我們家的政治立場,這是身為一個台灣學生的想法,我認為對於歷史老師的授課內容都是可以接受的,過去就讓它過去吧!可是課本外的現實我覺得老師要慎重地說出他的每一句話,因為台下代表的是未來一代的中國大陸人,老師的一句話可能會影響到他們對於台灣的看法,所以是要負責任的,尤其是帶有感情色彩的話更是要想清楚再說而不能只為逞一時口舌之快誤人子弟!
  人生就是由好多好多的矛盾組建而成的!今天班導拿了一份台灣學生的獎學金申請單給我,上面的評定標準第一項:承認一個中國。看到這條的感覺很玄妙,就覺得好像對於他們來說台灣學生承認一個中國似乎比品行、課業那些都重要,這算是意識形態嗎?接著申請表裡面有一欄是要申請學生自己寫一段申請,我真的覺得人是虛偽的,就為了那一年最多一萬六左右台幣的獎學金,在那個方格裡我寫滿了違心之論,說實話我根本不缺那些錢,但我就是想要被批過,不知道是想要證明什麼,只知道我就是想要,很莫名其妙…

  昨天晚上超high的~我為了排二隊的新訓練時間,電話一通接著一通地打給那些沒把課表交出來的人,打了半天就差臻哥和凱哥怎麼都找不到人,兩個人的手機都因為沒錢被停機了,而前者更過分的是給我假的宿舍電話!不過神通廣大如小經理,我從各方管道弄到了臻哥的宿舍電話,打了過去是一個貌似臻哥的人接的,他說臻哥不在,可是我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硬認為他就是臻哥還跟人家吵了起來,超丟臉…後來我更是誇張,不知道哪來的想法,竟然亂打電話,我想說我們隊員裡有4995、4997、4998這三種尾數的電話,獨差4996,那就撥撥看吧,撥通了再叫他去臻哥他們的房間叫人過來接電話,蔚欣整個覺得我太over,「嘟…嘟…喂」,還真的有人接耶!而且那個人超好的,熱心助人~不過就是有點王子症,我說他是好人,他竟然回我「我知道呀!大家都這麼說」,害我完全接不下去,也就是由他口中證實了剛才那個人確實不是臻哥…後來過了五分鐘我實在是煩了,就又打了4996,蔚欣在一旁傻眼看著我又撥出了那個路人的號碼,反正西西樓那些體院的都互相認識,我就讓他等臻哥他們回來之後幫我傳個話,後來還小聊了一下,話說是個人就能說話~蔚欣完全無法理解我怎麼能跟一個路人聊得這麼high,這他就不懂啦,high咖本性~我想我又「正常」了!這一切又再次證明了我的「開心難過等量說」,開心和難過如果各是一種能量,那麼它們每天的量都是固定的,所以一般來說我們一天的心情平均起來應該是中性的,可是如果當我們發現一天的開心和難過互相抵銷後還有剩餘的開心或難過那麼就不平衡了,所以未來必定有一天是反向的,而這其中的時間也可以擴大為一星期、一個月、一年…只是當時間拉長了,就不能保證人生有足夠的長度去平衡這兩種能量了。

圖:病貓…(我感冒了…)

上一篇:「老外視角」

下一篇:爆肝之路不遠矣

搞笑的感冒 2008-01-27 12:40:16

您们的历史老师超赞比起我们这里可说是有得比,不过我觉得您实在太假了,带了个我们澳门区徽,写一些您台湾的远景,其实承认一个中国人并不羞耻,羞耻不敢面对真相,其实新华至正需要有自己的品牌,其中台长说的很对,将来历史老师就是历史了,您们就是领导者,问题未来一代好象您们那样我们永远不会变老,哈哈,要尊重历史也要尊重一下自己,加油青年人.首先先养好身体健康,否则是您先逝世过您历史老师,可能您骂他所以感冒了,您自己用生薑+可乐煮来喝,然后在被子里睡一觉,会出很多汗,不可以给着凉,睡一觉就好了,身体提醒您,先去运动跑步,否则情绪杀了您的身体,未来谁来养我们呢?哈哈....加油,希望感冒快点好,年轻人,别未老先病

版主回應
那是Adidas Original的Logo!!!
還有......是個人就會生病
我並不會因為感冒就掛掉!
2008-01-28 10:31:28
秋人 2007-11-14 22:18:37

嗯.....&quot南猿北徹&quot~

也就是說都是野獸嗎?!@@a

版主回應
嗯…應該是吧! 2007-11-15 11:30:34
Michelin˙天生滾動 2007-11-14 18:04:29

唉.....該習慣虛偽了
反正拿這小錢既不害人也不害己
管他的= =
不過
這樣虛偽的人生現在的我們不喜歡
以後也千萬不要妥協啊.....


反正這樣滴歷史老師總有一天也會成為歷史
那也代表....
他歷史學爛啦

版主回應
以後的我們妥協與否的決定權真的在我們手上嗎…

歷史老師成為歷史
也不妄費他學了一輩子歷史了
2007-11-14 19: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