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12:03:13賤貓君

煩惱

07.09.07
  前天黃和林他們都去人大報到了,人大是強制住宿,所以他們名正言順的搬進了宿舍,為了方便管理,港台學生全住在了一層,晚上他們打了打電話給我,說著他們的新房間哪裡不好,可是從他們的言語中我感受到了其興奮之情卻溢於言表,好羨慕他們又在一起了,有熟悉的味道,說著說著我說想去找他們玩,順便參觀他們的「新家」,可是問題出現了,他們入學了,有好多的事情要忙,有好多的講座要聽,有好多的手續等著他們去辦…我只能在正事中努力找出一個空隙鑽,明天我也要報到了,我不知道北師有沒有強制住宿,可是有又如何呢?今年我是唯一的台灣學生,往年又能多多少呢?或許我真的是個high咖,可以和中國本地學生也融入的很好,但我常常分不清楚別人是跟我交朋友還是跟我的國籍交朋友,有時候有些事情我希望可以跟「同一邊」的人分享,有一些苦水是他們無法理解的,就像他們常常只看到表面認為我得到了很多所謂的「照顧 」,可是他們殊不知我要比他們多處理很多麻煩事,但這些我只要跟黃他們說馬上就會有共鳴,從他們口中說的「我懂」遠比其他人的讓我舒服多了。
  長大了,是個大學生了,每個人都有好多事要忙,下次再一起出去玩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畢業後第一次真正的感覺到分離,原本我們以為只要學校不遠,我們就可以像以前一樣,把不同的學校當成不同的教室,有空還可以串串門子,只不過事情不像想像中的容易,「不遠」也不完全指的是地理上的距離,一個「忙」字所代表的距離才是真正疏遠的原因。考上大學後的第一個煩惱…好像又回到高一踏進教室的第一步,每個人講著自己的語言,一切都是陌生的,那時候我沉默了一星期,發呆了一星期,這次又是多久呢?那時候有林在班裡,雖然不熟但他帶我一起吃了第一餐飯,讓我覺得其實我沒有那麼孤單,這次呢?神能幫我嗎?他大四了,要說忙他比我們更忙…那之前考試認識的工作員呢?影視的學長,就見過一兩次他們能讓我心情舒暢一點嗎?我不知道…至於數媒的學長姊,我光考試就不太敢跟他們多說什麼,進去之後他們能否發揮直系的關愛也是個謎…希望明天報到的時候有台生會這類的團體來收我,不然來個學長姊跟我說說學校的生存規則也好。常常好羨慕日韓留學生,不管到哪裡都會有韓國會、日本會,從來都不用擔心什麼事,不像我們…自生自滅…

上一篇:18

下一篇: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