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 02:49:45元亨利貞

不一樣的『祖父母節』

     姪兒抽到海軍服兵役,八月中理了大光頭到海軍左營基地報到,先受訓兩個星期,受訓期間要把手機和隨身衣物寄回家,如要對外界聯絡要排隊打公用電話;失去自由又要守紀律,這是軍中給年輕人「首刷」課,付出青春,付出時間,學習對自我的挑戰,每一滴汗水或是淚水都是青春的印記。

     
    好不容易等到懇親會,親友團要身分證登記,可能電話聯絡不方便,結果太晚登記了名額有限,沒法懇親了!媽媽聽到這消息敢怒不敢言,期望和孫子見面的美夢泡湯了,我不甘願,打去步隊詢問,怪了!是不是我語調有火藥味,回到我耳邊的是簡潔的一句話:「沒問題可以來,10點半座談會後可把小孩帶走放三天假。」真是的!是上級有隨機應變的應對措施,還是沒有通訊系統一切都會變得失序?

    一群親友團興高彩烈地提前一天就出發到高雄,遊愛河,吃旗津的海產,還有慕名一探美國旅遊網站「BootsnAll」於2012年初評選全世界最美麗的15座地鐵站,排名第二名的『美麗島捷運站』,此站由日本建築師高松伸所設計,以祈禱為主題象徵。車站內部之公共藝術作品光之穹頂,乃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NarcissusQuagliata)親手打造。高雄的馬路真寬,85大樓矗立在雲霧中,和此起彼落的大樓就像巨大的怪獸守護著南台灣,守護著福爾摩沙。

     隔天一早起來雨不再下了,快馬加鞭到海軍學校懇親會,弟弟說:不能照相要守規定,『實踐忠義軍風』、、軍紀如山的標語提醒著大家要遵守,也許是一輩子難得的機會,所以很珍惜這次的軍民合作完美成功;軍方體恤百姓,有豪雨會來,所以佈達一些事項後就皆大歡喜,請我們帶著新海軍阿兵哥~放假囉!

 

    每年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我們晚了一星期〈祖奶奶〉〈奶奶〉〈阿公〉〈舅公〉〈叔叔〉一同過自己的祖父母節~新兵懇親會;沒有卡片沒有蛋糕,只有在疑惑中找到G姐,在衝突中找到寬容,在笑語中找到和樂、、。

 

     今年,我們過不一樣的‧‧‧祖父母節!

上一篇:釀出88豆腐

小蟹子 2015-09-11 09:19:34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