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10:41:00白雲

請『珍惜』與父母親相處的時光

 

MOTHER的詮釋:

 M many  媽媽給了我很多很多
 O
old   媽媽為我操心,白髮爬上了您的頭
 T
tears) 您為我流過不少淚
 H
heart) 您有一顆慈祥溫暖的心
 E
eyes  您注視我的目光總是充滿著愛
 R
right) 您從不欺騙我們,教導我們去做正確的事情

PhotobucketPhotobucket

當你來到這個世界,
她以手臂輕輕抱著保護你,
你則以哭個像妖怪的聲音來謝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一歲時,
她餵你也替你洗澡,
你則以長夜大哭來謝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二歲時,
她教你走路,你會謝謝她;
當她叫你時,卻溜得特別快。

Photobucket

當你三歲時,
她滿懷愛心的做飯給你吃,
你則以滿地食物來謝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四歲時,
她教你繪畫,
你則以滿間的彩色來謝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五歲時,
她在假日將你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你則以噗通掉到一塘泥淖裡謝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六歲時,
她帶你去學校,
你則以尖叫“我不去”來謝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七歲時,
她給你個棒球,
你則以打破鄰居的窗戶來謝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八歲時,
她給你個冰淇淋,
你以滿嘴的奶昔來謝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九歲時,
她讓你學鋼琴,
你則以不曾練習來謝謝她 。

Photobucket

當你十歲時,
她整天載你去上體育館踢足球
及參加一個接著一個的生日Party
你則以頭也不回的跳出車外來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十一歲時,
她帶你和你的朋友去看電影時,
你則以要求她坐在不同排來謝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十二歲時,
她警告你不要看某些TV Shows時,
你則以等到她離開時
注視這些TV Shows來謝謝她。

在你十三歲的青少年時期,
她建議你要去剪個頭髮時,
你則以告訴她:
她一點品味都沒有,來謝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十四歲時,
她讓你去夏令營,
你則以忘了寫封家書來謝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十五歲時,
她工作回來並期待一個擁抱,
你則以房門深鎖來謝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十六歲時,她教你如何開車,
你以儘你所能的到處冒險來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十七歲時,
她正在等一個重要的電話時,
你則以整夜電話中來謝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十八歲時,
她讓你去受高中教育,
你則以外宿到天明來謝謝她。

後來……愈來愈大,

Photobucket

你已經十九歲
她讓你去念個大學,載你去學校,
帶著你的袋子,你則以在宿舍門外,
怕她會讓你在你朋友面前蒙羞,
就趕緊說再見的方式來答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已二十歲
她問你是否有約會,
你則以“那不關妳的事”來答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二十一歲
她建議你讓為你的未來找個好工作時,
你則以“我才不想像妳一樣”
的口氣來答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二十二歲
她在你的畢業典禮緊緊的擁抱你,
你則問她
是否要付錢讓你去歐洲遊學來謝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二十三歲
她替你的新公寓買個傢俱,
你則告訴你的朋友,
它實在是醜的不像話的方式來謝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二十四歲
她問你有關你的經濟及你未來的計劃,
你則是拖長聲音的回謝她,
“媽﹍媽,妳也拜託一下好不好”﹍
很煩ㄟ﹍。

當你二十五歲
她資助你的婚禮及高興的哭著對你說,
她有多愛你,
你則以搬離半個國家的距離
隔絕她的方式來謝謝她。

Photobucket

當你已三十歲
她跟你說她想要有個孫子可以抱,
你則是非常謝謝她並跟她說,
“時代不同,世事皆非了”。

Photobucket

當你已四十歲
她提醒你要記得一個親人的生日,
你則是謝謝她的告訴你,
你“現在真的真的很忙”﹍
忙到天昏地暗﹍。

當你五十歲了,
她身體不適而且需要你多多關心她,
你則是以自己已是深責大任的父母來回謝她。

PhotobucketPhotobucket

然而,
有一天她死了,
你則發現你未替她做到任何事。

讓我們花些時間
為我們所稱呼的【媽媽】,
關心、付出,
僅管有些人可能無法對他們的母親
說出他們的愛,
但她是無法取代的,
因為它是獨一無二的感情……。

PhotobucketPhotobucket

也許,她不是你最好的朋友,
也或許有些想法真的與你不同,
但她仍然是你的母親!
最敬愛也最疼您的母親,
她總是在這裡
聽你訴說你的喜怒哀樂,
但請試著問問你自己吧!
你可有花足夠時間陪陪她?
可曾給過一絲一毫的時間聽她說看看
「她在廚房的困擾及疲勞?」

您真的有嗎?

請您靜下心來回想
從您懂事到現在的一切種種……
母親對您的好。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以貼心、愛心、尊重的心來對待她時,
你會發現你會看到不同的觀點,
一旦錯失了,
將只有美好回憶陪伴著你,
而過去的遺憾
也是不要將最貼心的人視為理所當然,
請一輩子緊緊守住她們,
假若沒有她們,生命將頓時失去意義。

您覺得呢……。

Photobucket

後記:

記得韓嬰著作的韓詩外傳中有云: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也】

詩經中亦云:
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父母,生我斪勞!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
顧我復我,出入復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

PhotobucketPhotobucket

親愛的朋友們,趁還來得及,
請『珍惜』與父母親相處的時光,
因為時空從不曾為任何人停留……。

祝福Photobucket

天下所有的媽媽們~

健康!幸福!快樂! 

 
一炮到天亮 2020-02-26 18:55:08

很讚的分享~~

台鳳 2009-05-22 14:47:57

我們常會感激月亮 而忘記了太陽
有一則猶太故事說,有一天,有人問一位老先生,太陽和月亮哪個比較重要。那位老先生想了半天,回答道:「是月亮,月亮比較重要。」為什麼?
「因為月亮是在夜晚發光,那是我們最需要光亮的時候,而白天已經夠亮了,太陽卻在
那時候照耀。」你或許\\\會笑這位老先生糊塗,
但你不覺得很多人也是這樣嗎?

每天照顧你的人,從不覺得有什麼,
若是陌生人這樣對你,你就認為他人真好;
你的父母、妻子或先生一直付出,
你總覺得理所當然,甚至還有得嫌;
外人為你做出類似行為,你就受寵若驚,就會很
感激。這不是跟「感激月亮,否定太陽」一樣糊塗嗎?
有個女孩跟媽媽大吵了一架,氣得奪門而出,
決定再也不要回到這個討厭的家!
一整天,她都在外面閒逛,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
但偏偏又沒帶零用錢出來,又拉不下臉回家吃飯。
直到了晚上,她來到一家麵攤旁,聞到了陣陣的香味,真好想吃一碗,但身上又沒帶錢只能不住的吞口水。
忽然,老闆親切的問:「小姐,妳要不要吃麵啊?」
她不好意思的回答:「嗯!可是…我沒有帶錢…」
老闆聽了笑:「沒關係,今天就算老闆請客吧!」女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坐下來。不一會兒,麵來了,她吃得津津有味,並說:「老闆,你人真好!」
老闆說:「哦?怎麼說?」女孩接著回答:「對啊!我們素不相識,你卻對我那麼好,不像我媽,
根本就不了解我的需要和想法,真氣人!」
老闆又笑了:「小姐,我才不過給妳一碗麵而已,妳就這麼感激我,那麼妳媽媽幫妳煮了二十幾年
的飯,妳不是更應該感激她嗎?」
被老闆這麼一講,女孩頓時有如大夢初醒,眼淚\\\瞬間奪眶而出!顧不得還剩下的半
碗麵,立刻飛奔回家。
才到家門前的巷口,就遠遠的看到媽媽,焦急
的在門口四處張望,她的心立刻揪在一起!有一千句、一萬句的對不起想對媽媽說。
還沒來得及開口,只見媽媽已迎了上前:
「唉呦!妳一整天跑去那裡了啊?
嚇死我了!來,進來把手洗一洗,吃晚飯了。」
這天晚上,這個女孩才深刻體會到媽媽對她的愛。太陽一直都在,人卻忘了它給的光亮,
當親人一直都在,人卻卻忘了他們給的溫暖一個被照顧到無微不至的人反而不會去感恩,是
因為白天已經夠亮了,太陽是多餘的嗎?
回家看看爸媽告訴他們辛苦了-爸媽我愛你!

台鳳 2009-05-15 19:16:40

今年的母親節我收到了三個禮物。

三個禮物是來自於不同的訪談者­­--三個女兒與母親關係的處理。



所有關係中的受傷,都有個不快樂的母親!有受苦的母親,就有也想跟著受苦的女兒;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情境。然而三個強勢的女兒,在盲目的愛中「教訓著」她們的母親,這教訓是急切的以為母親聽了她的教導之後就會「快樂」!反過來想當父母的「父母」,那是女兒們對愛的誤解,忘了自己的角色、位置。不論父母的生命歷程多麼辛苦或不堪;唯有尊重才是對他們最大的愛。在對父母的愛裡,做子女的只有「接受」的部份,也唯有接受下來,才有尊重;唯有尊重,母親給予的愛才能自「上」承襲「下」來。因為母親永遠是「大」的,是走在「前面」的,那麼,這愛才會似流水一樣的自源頭流經到到我們身上!假使我們因著自己的「知識」想去扭轉父母的狀態,就如同逆勢操作一樣,不但辛苦,也阻塞了愛!



一個對母親臣服的叩首是敬重,是了解,是愛!頭腦中千方百轉的想法,只在一個簡約的敬禮中了無痕跡。

這三個禮物就是:三對母女在愛與淚中的擁抱!



另一個禮物是我的母親送我的。我有一個喜歡吃蛋糕的母親,只是我很不容易買到她滿意的蛋糕。這次,她欣喜而滿足的切下蛋糕的剎那,我有個感動:母親終於擁有一個專屬於她切蛋糕的日子;那就是母親節!因為母親79歲了,從不知道自己真正的生日,而母親節替代了這個遺憾--至少天下的母親都有一個專屬於她的日子!



啊!媽媽們!



最後,我得到的是兒子送給我的禮物,一張精美而言情豐富的卡片。在這裡,我的學習是:快樂可以天天擁有,不因任何人,任何事而改變!那麼我就可以天天送快樂給想與我分享的人!而這也是感謝母親最好的方式,媽媽,謝謝您!


http://orderoflove.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