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18:46:32aris

是的...我的佛

人類....活在瞬息萬變的時間序列中,時而欣喜時而悲傷,時時顧影自憐的被奴役著,我想說什麼?想說的是我的哀傷與快樂被支配著,期待被給予的喜怒哀愁....我是貪的奴僕、是等待被施捨的乞丐....

每天我做著自己認為該做的事,努力做好"太太"這個職位的工作職掌,也做著將被"資遣"的準備,時刻安慰著自己什麼都沒有關係,他說不愛我了...沒有關係..我還愛著他 ...我又哭了...沒有關係..我還在他身邊...他今天吼我了、他今天對我不耐煩、他今天不回家吃飯、他今天應酬不知道會不會回來、他今天.......都沒有關係...佛說要忍辱....

每天做著自己認為該做的事,我...開始貼近生活,我...漸漸貼近我的心,我...彷彿又看見了總是說不清的那個"什麼",我....原來早就已經死了....

現在,還是做著自己認為該做的事,現在,很感激這個苦痛、感激父母予我的一切、珍惜他在我身邊的時間,感謝生活中發生的種種....

原來...無常叫做瞬息萬變,因果的名字是時間序列,心是我的本性,生活被稱作..佛...沒有苦,沒有痛,也沒有忍,更沒有辱....快樂也不曾存在過....一切只是一種發生....持續的現象...

"么來呷飯  暝來睏".........是的,佛.....我開始呼吸了.....

                                                                                                                    2009/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