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23:02:17胡桃鉗泰迪

請你找一個想要感謝的對象,做一件令他感動的事情。

l   你和感謝對象的關係:男女朋友。

 

l   你做了什麼令他感動的事情:幫他清理房間,幫他按摩放鬆。

 

l   你的心得感想:

        那天待在他租處在做期末作品,他出門前我還跟他為了小事堵氣不講話,他一離開我就像洩了氣的皮球,呆坐在地上悶悶的聽著他機車的引擎聲越來越小,心裡想著幾分鐘前在吵的事,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就是一時的情緒跟嘴硬吧!

 

過沒幾分鐘後心情就平覆了,突然覺得我的周圍地上好亂,都是我的作品跟掉在地上的毛髮擺在一起,就站了起來,往窗戶走去把窗簾拉起來,才發現外面的大太陽,心情瞬間變得很好,順手拿起一旁的吸塵器把毛髮清乾淨,把冬天才會用的暖氣收進箱子擺到角落,把涼在陽台的衣物摺好收進衣櫃。

 

其實我不愛做家事,平常都是叫他自己要清理環境,畢竟是他住的地方,他也算愛乾淨會固定整理房間的人,所以不用我動手。過了幾分鐘的時間我把環境跟自己的心情整理好,這時他也剛好買完東西回來,打開房門就看見灑進房間的太陽,房間不用開燈就很亮,整齊乾淨的房間,我也剛好在收衣服,我們對笑了一下,他就把東西放下走過來親了一下額頭表示和好吧!

 

接著我們各自又開始忙手上的作業,我的期末他的期中,中途他累的躺在床上休息,我過去幫他壓壓背部按摩肩膀的肌肉讓他比較好入睡,他輕聲對我說:寶貝,謝謝妳總是包容配合我,小小的貼心讓我很感動。我也親親他額頭幫他蓋上被子,鬧鐘調好叫他的時間,讓他好好休息。

 

我們在一起六年了,很多事是這一兩年才真正改善,兩人相處要一直學習找個平衡,每天都要試著調整相處上的問題,對對方的愛也要勇於講出對方才會知道,但我認為最最最最‧‧‧簡單的尊重其實是最重要,不是在一起久了就可以隨便,這樣即使吵架兩人還是願意退一步,還是會覺得眼前這個人不是面目可憎的人,而是自己選擇的愛人。

上一篇:你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