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01:52:30瑜古

好久不見,心情。

  好久沒回來,這還是那麼讓我安心。

  最近很忙,忙著工作,忙著上小學一年級的小小魚。忙著調適自己在婚姻中的不適應。(這都調適了七八年了我XD)

  原本我以為草莓們搬出去,生活將會是向前大躍進。沒想到,他們的離去只是更突顯我跟老公之間的種種問題。那些被我模糊焦點不想面對的,都再也沒有藉口跟理由可以掩飾。

  心裡一直在交戰,也一直被生活不斷的不斷的轉移掉注意力。

  一邊消化工作,一邊理清思緒,關於未來的、經濟的、生命的、生活的。忙得不可開交。

  腦子多線進行,就像一棵樹由主幹一直開枝散葉,擴散到數不清有多少樹枝了。很多問題息息相關、環環相扣,想簡單化處理,似乎沒有那麼容易。

  我盡量把持住自己的堅定,在自己立下的時間內,作好自己的工作。等今年結束,至少我的債務可以減輕一半,經濟壓力不那麼吃緊時,也許能夠更有時間思索出更妥善的解決之道。

  這兩個月不知道是怎樣,工作接到手軟。大家全擠在同時間,真是應付不暇哪。偏偏我婉拒不了這些許久才循環到要讓我承作的案子。朋友說:景氣這麼差,你這沒招牌也沒宣傳的個人工作室還有此等風光,真是要偷笑。是呀,就是很珍惜這種福分,所以天天認命的努力工作哪。當然更希望這種業務量可以延續下去,而不是曇花一現。

  目前除了腦力激盪以外,感到很吃力的,還是作息問題。

  小小魚上小一之後,就得更早起床上學。7:35開始早自習,我經常趕不及。在工作與孩子之間,總是蠟燭兩頭燒,顧此就失彼。尤其是小一只念半天,中午就回家,我要撥出時間看顧她的功課。寫完也差不多三點多,天氣冷讓她先提早洗澡。招呼完一切,已經傍晚準備晚餐時間。而下午這段時間,
根本無法定心好好完稿,都是要偷空處理工作上的雜務。晚上時段又多是會留給家人,真正坐下來沉浸在設計,通常是十一點後。

  算一算,白天的工作時數只有早上那三小時,下午勉強的二小時,難怪我消化不完這些工作。
  如果加上半夜完整的六小時,總算可以順利處理完工作。但是凌晨四五點的我,幾乎已經彈盡援絕,只想倒頭大睡,偏偏還有個七點要起床準備上學的任務在等我。於是,睡眠品質經常被犧牲,我或躺在長椅上瞇一下,以完成休息跟送她上學的任務。如果不小心睡過頭,就會害得小小魚上學遲到。

  平均每週會遲到二天,八點多才進教室,這真是好嚴重。我好自責,卻又力不從心。體力跟意志力已經不如我想像的可以控制。送她上學後回家如果因為疲勞而跑去睡,就得犧牲工作時間。但是如果跟著小小魚一起作息,那就會犧牲掉半夜的完整工作時間。

  魚與熊掌,目前無法兼得。
  並且,三十好幾的我,必須重視自己的健康。常常,就是選擇一邊來犧牲了。(嘆)

  在沒有辦法之中的辦法,還是只能先維持現況。或許這也已經是一種三方的短暫平衡。但是我還是希望自己能早日獲得更好的解決之道。

  嘿!努力吧!會撥雲見日的。我常常這麼告訴自己。

  加油,各位,假如你們有那麼一點低潮,要趕緊掃除陰霾!因為世界上還有很多人都正在努力著呢。

  
  GO~GO~  

上一篇:最近

下一篇:2009 HAPPY NEW YEAR!

小黃狗 2008-12-25 13:47:26

沉澱一下也好

安排輕重緩急的事項
條列式遵循進度


還是天真的一個呆妹來呼喊:




((((((((((((((((((((((加油啦))))))))))))))))))))))))))

2008-12-18 16:49:59

你真是消失的夠久了.

身體最重要吧~最近的體會.
11月送走我公公,緊接而來的是我爸住院.
我也是忙到要瘋掉,哭到都快瞎了.
身體不好啥都沒輒了.
我爸一出院換我重感冒~_~

位子 2008-12-17 07:44:12

ㄟ...老公勒?
小孩就妳一人看顧?

也許妳該改變一下,變成動嘴的工作,而非動手!

版主回應
如果他是個能協調跟溝通的人,或許我不會感到這麼疲累吧。

我曾說:五點了,我真的很累需要睡一下,你等等載小孩上學吧。他卻說:不要!然後趕緊關電視收拾完畢滾去睡了。我真是欲哭無淚,恨意四起。

最近發生蠻多事的,我只是在思考處理方式而已。這樣的感情與婚姻已經不夠讓我期待了。
2008-12-17 09: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