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12:31:03瑜古

春節冷不悶(二)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看煙火時候拍的。
  -------------------------

  哈,接下來,初四那天,很難得看起來沒什麼雨,不過因為小小魚就要開學,於是計劃出門用餐之後,就準備打道回麻豆府。

  傍晚四、五點開始準備要出門去吃晚餐,但是很不順利的老預約不到餐廳。
  最後約到最早的居然是八點且距離我家最遠。但是妹說沒吃過那家,很怕是地雷一大堆。同時又預約了另一家,近點可是要到九點才有位置。

  不管了,先出門再說吧!反正都是往台北的方向前進。從八里要進去市區,也是小有一段路的哩,這段時間可以慢慢決定要去哪一家。

  這才上了關渡橋,看到關渡宮燈火通明,我想起那裡在過年期間總是很多活動。提議說:既然沒有下雨,時間又還很充裕不如去走一走。
  大家也很贊同的往那裡去囉。 
  
  六點多,天已經黑了,但是停車場裡還有很多車。
  大家都繞著廣場大放煙火。
 
  一抬起頭,一朵朵煙火都在你頭頂上綻放,被幸福感整個籠罩。好美!
  會有種錯覺:仿佛那些煙火是為你而放,哈哈哈,好虛榮的滿足哦!

  我們三口加上小弟小妹,五個人就在廣場看傻了眼。
  沒帶三腳架的夜間模式,全部的照片都很意境吧!哈哈哈

  
  回台北的小小魚,簡直是在天堂。舅舅、阿姨都極力的寵愛著。
  這會還特地帶大仙女棒出門,本來說是要讓她吃飽飯可以在門口放。?!這不會太招搖了嗎?!真是自由自在的人生啊!
  跟著我們生活,限制真的太多了。(連我都覺得太束縛她,但還是很反射性的要求她,真是矛盾父母心。)

  看了快半小時,想起前方還有一條打滿燈光的街,妹說可能是什麼民俗藝文的攤販(又或者是小吃??)於是好奇的過去晃晃。

  其實,在廣場就有人在賣【豬血糕】【香腸】等小吃攤。弟一直在提醒我。
  別說那有什麼?!在麻豆或者南部是很難得一見的耶,我幾乎都是每年回台北才吃一次懷念的家鄉味。當然引的我口水直流啊!

  可是,我們這趟出門不就是為了要去吃晚餐嗎?現在吃東西還得了?!

  忍耐、忍耐、忍耐、忍耐、忍耐。。。。。。。。弟,我們要相互勉勵啊。

  大概是接近七點,許多人早就收攤,冷清的民俗街倒是沒什麼。買了兩罐蜜釀金棗茶,想說看看後面還有什麼?若是沒有就要折返回去停車場。
  我先往裡頭瞧,看見兩塊招牌。
  弟也跟著要走過去,我搖搖頭說:『不用過去了,那邊有【邪惡的】潤餅,跟蚵仔煎。』
  『哈哈哈哈哈哈,邪惡。』弟笑個不停。
  是啊,是很邪惡啊,那麼害我想吃又不能吃。潤餅耶,還沒吃到。

  『吼,前幾天我才被媽逼著連吃好幾天的潤餅。』弟很不知感恩的抗議著。哼,小鬼你身在福中不知福耶。

  想想,還住在台北家時,潤餅是特別季節才能吃到的東西,但是一到台南唸書,那潤餅是全年都有的買,隨便市場邊上都有的吃。變的不稀奇了。可等我到了麻豆,它又回到了季節產品,平時是不見蹤影的。
  於是,最近又特別想吃了呀!

  可惡,這節骨眼上來個邪惡潤餅。

  我說:『走吧!走吧!沒什麼了,時間差不多可以往市區出發了。』一說完,弟一直暗笑。
  
  
  看吧!

  看到桌上那個大物,就知道為什麼我們不能在路上偷吃點什麼了吧!
  【出一張嘴。日式燒繞】吃到飽耶!開玩笑。一整年沒吃燒肉了,真懷念。

  平常很少吃肉類,好像也只有這種年度的燒烤店之行,我才會大口大口地吃肉。呵。

  小小魚,一樣破天荒吵著要吃肉。烤好的肉往她盤裡放,她就趁著我們大人閒聊的時,默默的吃著,沒想到她吃完了,居然覺得我們烤的慢,直接夾走我盤裡的肉。哈哈哈,實在是太好笑了!她居然會搶肉吃。

  怎樣?在台北心情很好嗎?食慾也大開了啊?!嘻。

  嗯,這家店的口味很讚,肉也很新鮮肥美。不難想見,位於南京東路的二樓,一樓入口很狹小不起眼,但是裡面擠滿了年輕人哩,爽朗的歡笑聲此起彼落熱鬧到不行。
  我們這家人很厲害的是,怕他們太忙碌,於是我們自備紙筆,把下一輪要點的菜色都寫好,直接交給服務生,哈哈哈!大概嚇壞他們。
  而且,全是油花的鮪魚肚,小妹點了兩三次,那個服務小弟整個很傻眼。心驚:我妹這麼瘦弱的像模特兒的小姐怎麼敢吃那個東西啊?!
  他真的問了兩次:你確定要點那個?那個很油。
  哈哈哈,真的很好笑。

  是是是,我家女生都很異類。
  五花肉,肥魚肚、蔥花、蒜頭啥的,照吃不誤,沒在怕的!很少挑食呢。

  是我太懶的運動跟保養,身材走樣比較離譜,但是妹妹們可是依舊維持傲人身材哩。也難怪那位小弟弟被我們的食慾嚇傻了。哈。

  最後最後,甜點居然有日本、瑞士、俄羅斯三家廠牌冰淇淋可以選。
  口味很多樣,覺得葡萄柚很特別,不過我最愛檸檬口味了!連吃了六勺。
  實在是大大大大大滿足哪!

  改天有機會(恐怕是明年或後年),想再去一次!!!!!

  幸福的台北行結尾。(讚!)

  
位子 2008-02-20 22:54:56

喔~~~過年真是養胖的節日。

版主回應
呃,我不用過春節也可以把自己養的胖胖胖的,怎辦? 2008-02-21 14: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