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03:43:05瑜古

春節冷不悶(一)

  按慣例,我們一家三口都會在除夕之前就趕回到台北,然後跟著媽媽與弟妹們一起圍爐吃年夜飯。(傳統有不成文說:嫁出去的女兒不能回娘家過年,不然娘家會無法富有?!但是我們都沒在理會,反正媽也沒說過啥,公婆也沒過任何意見哩。)

  今年,因為一些緣故,差點不能回去。最後我妥協了一些部份:老公還是繼續在麻豆工作,而我跟小小魚先自行搭客運回去。也跟大家一起圍爐了,只是可惜老公沒有一起圍呀!
  這也是個很大的改變。以往我可能都是犧牲跟家人相處,因為為了選擇跟老公一起,搞不好會因此三口都留在麻豆過年。但是今年,我放棄老公,改選擇回跟家人一起。實在是不想過度去負擔他們的問題,而犧牲自己了。

  很多時候,實在是不能貪心,什麼都想拿。有了選擇之後,果然事情好辦多了。
  端著彼此不能一起過年的遺憾,我能愉快的先回娘家,老公也可以繼續留在家孝順父母。雙方接受,就是好結果。
 
  * * *

  不過哪,今年真的挺冷。
  回到台北卻又是陰雨綿綿。那又濕又冷的氣候,使得我跟小小魚整天窩在家哪都沒去的過了兩天。

  到了除夕夜,大家都趕回家圍爐,親情的感覺真好。 
  老公他們也在下班後到了外婆家過年(哈,我婆婆也是那種回娘家過年的女兒。)
  像這樣,各自圍爐,又相互電話聯繫,好像情侶之間才會做的事哦!(羞)

  老公說吃過年夜飯後,小憩片刻後會開夜車上台北來跟我們團聚。嘿,跟妹妹們一邊守歲一邊嬉笑,正好初一早迎接老公的到來。並且把ㄚ喵也帶回台北呢。

  『辛苦了哦!親愛的。』忘了自己到底有沒有這麼對他說。哈,真是不及格。
  我們非常覺悟的說:無奈於這麼寒冷的天氣啊!要去任何地點都覺得不是好選擇,勞師動眾的去搞的一身濕透,那不如還是待在家吧!
  於是,接下來一切濃縮:【睡→起床→吃東西→看電視→打家庭麻將→看電視→、吃東西→睡】直接經過了三天。

  我是早有心理準備哪都沒要去,純粹在家休息。
  只是想到老公一整年才放一次假,又這麼特別的往台北跑,如果不去走走,真是有點枉費辛苦大老遠的這趟路。因此總想幫他安排點什麼行程。
  
  但是今年天氣真的很差,這都說上了三次了。

  能上哪?妹妹們輪流出主意,不外乎是些吃的餐館。哈。

  有天晚上去公館汀洲路那邊吃【天外天麻辣火鍋】吃到飽。弟的朋友也一起去,一行八九個人,真是熱鬧。幸好我們有預約,冷冽的天裡可是高朋滿座哩。整群的年輕人。旁邊有一桌,吃的非常少非常少非常少,完全是來吃氣氛而不是吃到飽吧,呵。
  我們坐圓桌,桌上有兩口爐。很有趣的是,鍋有四種樣式○、Θ、⊕跟一個裡面是賓士符號鍋,可分別做成不同湯頭。我們選了鴛鴦各兩鍋,一共就有四種口味:麻辣、咖哩、泡菜、原味。
  材料都是自助式,各式各樣新鮮肉類及海產。我最驚艷的是有16公分長的竹蛤。我們一開始就各嗑了五管。哈哈哈,很滿意。  
  鴨血跟豆腐挺好吃。還有魚酥,南部鮮少見這火鍋料以及老油條加進麻辣鍋吸收湯汁之後,變的超好吃啊!(好吧!變胖不是沒原因的,羞)
  除了眾多的火鍋材料以外,玻璃瓶裝汽水、香醇咖啡、現沖各式花茶包也免費供應。還有數十種的下午茶蛋糕可選用。而且甜點是哈根大使的冰淇淋耶,每個人都在喊說吃不下的同時又去挖了好幾勺來享用。

  很意外的是小小魚居然會吵著要吃肉?!這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我們一直用原味鍋涮肉片給她,看來她也是很滿意這次的火鍋行。

  最飲恨的是:這麼龐然的一夥人,居然在吃飽之後才想起來,我們沒有拍照。一整桌的杯盤狼藉,實在也很難入鏡,最後就不了了之,還是站起來走一走比較實在吧!太撐了。。。。。。。。。。。
  
  我們還怪說:幹麻停門口,當初車應該停遠一點,這樣可以走久一點才到。哈哈哈,很白目哦!

  (續)

上一篇:年假十天

下一篇:春節冷不悶(二)

長小魚在芝加哥 2008-02-20 23:45:19

呵,我前兩個月回台,也有幾天的時間是老公自己在台中,

我在台北的娘家。也是打電話聯絡呢。

這方面,我婆婆也算是大方了

畢竟一整年都在海外,難得回台,可以在娘家多住個幾天,

就算是多住個一天,都好

但心中也還是會牽掛著,老公。

版主回應
啊,真的呀!居然跟我一樣分開來過年。
我有點在意是因為,雖然分開兩三天,卻是在吃年夜飯那天,沒有一起圍爐,還是會在意這樣的小遺憾就是。

嗯,我公婆也是超有肚量。每年都讓老公跟我一起去台北過年。
只是我自己還是太牽掛台北家人了,總是想在娘家多住它個長長久久。哈
2008-02-21 14: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