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06:05:00瑜古

萬能水電雜工

  每天都得在這三十五度的鐵皮工作室裡煎熬,到底該繼續?還是放棄?!

  為了維持作息正常,就該繼續在一天最熱時段之白天裡為經濟奮戰。若不然,就選擇白天消遙到樓下吹冷氣消耗時間,直到夜晚來臨才又開始熬夜工作,這麼一來,作息當然大亂。
  左右都為難。

 -------------------------------
  
  因為沒錢而一切顯得更棘手。買冷氣經費有限是個問題、選擇大小分離不分離是個問題,買大了以後搬遷也許又不適用了、即使砸錢下去買了,也還有負擔電費的問題。
  況且我也不是挺愛吹冷氣,希望至少別讓我開了四台風扇卻還是揮汗如雨下吧!

  為了這個酷熱高溫,我叨唸了整個月,主要是這問題實在太難解決。

  反正怎樣都很棘手,最後老公受不了,使出一招。

  瞧,他特意買了一座吊扇回來。

  想安裝之後開啟一屋子涼風來堵住我的嘴,要我別再碎碎念?!

  看他勤奮的研究如何組裝,又研究電線迴路,還先把輕鋼架的天花板加強支撐過哪。(老公實在太厲害了,家裡面什麼都自己研究自己改裝,是個萬能水電雜工啊,讓我們省下不少錢囉!)

  一步一步的接近完工,剩下最後一頁風扇了。
 
  但是我沒拍到最後完工圖,因為他已經迫不及待的啟動它,想感受一下空氣流動的舒暢感。(而我一點都不想拍轉動中的風扇。)

  為什麼沒有最開始的圖呢?應該說,我對安裝風扇這件事情有點漠不關心,也不看好它能解決這房間高溫的問題。因為我的理論是:35度的空氣,轉動之後還是35度,絕不會因為流動而少幾度。
  所以我一直在上網逛街,他一直在那爬上爬下的安裝著。(幸好他一句怨言都沒有,哈)

  我也不了解老公為什麼這麼堅信這台吊扇有神奇的功能?!
  但是在我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接受老公的安排。

  不過,我很感謝老公的辛勞付出,他是如此地想幫我解決問題啊!
------------------------------

  其實很佩服老公能夠對很多事情都保持著研究的精神。

  只要他感興趣的東西,他一定能投注很多心力去鑽研,進而成為達人階級才肯罷休。

  待在這個有他的環境裡,真是因為有他而開始了很多便利。

  例如:
  插座位置不對,他會將它遷移到適合的地方。
  插座不夠,他會拆開電源座,重新安排。
  安裝新燈具、新電器、他都可以一手包辦。
  甚至搬來這個,熱水供應系統是太陽能,但是有點故障而無法每次都順利儲存熱水,為了迎接冬天的到來,他又安裝了熱水器,還把兩者水路系統合而為一。
  以上僅是水電的部份,但是我已經覺得這樣很了不起了,畢竟是個完全外行,只憑著自己的摸索學習而有這番成果,我可是很欣賞他這部份的上進心。

  再說到手機、音響、電腦等3C通訊類,他也是研究到了能夠幫人維修的等級。還有通訊行自己手機不會修,拿來請他修理的案例。
  
  還有汽車跟摩托車,他也是把車子開著繞幾圈,就能知道車子發生什麼毛病,有什麼狀況該修理。所以他的車都是叫零件回來自已修理維護。還幫我的十年老車加裝一顆大霧燈,讓我往返在夜晚黑暗的鄉間小路時,可以有更好的視線辨識。

  此外,也幫公公改良一些機台,讓他們作業更順手。修正了過去的失誤,進而可以更精準的完成作業。這是他們業界裡沒有人做到的事情。

  還連最近迷上的釣蝦休閒活動,也從一個每小時釣不上五尾的門外漢,進而躍升成附近釣蝦場裡高手們連連稱讚的釣蝦達人階級。研究鉤子、研究蝦餌、研究釣竿跟魚線。就是要征服那些池子不肯上岸的蝦。

  老公研究那些從不會到達人程度的類別,族繁不及備載。

  我相信很多男生會的東西可能不到他的百分之一。(這麼說,這是為了讓從來不看我網誌的他,突然心血來潮看到會超級無限爽!!哈,不過不及他的一半倒是真的。)

  說了那麼多稱讚他的話,但是對於以上的事蹟,我卻經常感到很杜爛。
  是的,沒聽錯,我很杜爛這些狀況。

  WHY?很難懂對吧!

  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覺,其實是一言難盡的。留待下次揭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