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3 02:54:18瑜古

旅/虎頭山。香草花園

位於玉井鄉山上。離大街約五分鐘山路,從我家麻豆走南二高約半小時路程。


週六傍晚跟另一對友人夫婦相邀前往。

半山腰有幾家店。
賣的是夜景、氣氛、咖啡及美食。

夜景一片比我家頂樓美,比關子嶺差一點(夜景面積小了點)。
氣氛一圈比我家休閒悠哉,比關子嶺差一點(因為最近變冷了卻沒溫泉可泡)。
咖啡一杯比我家沖泡的好,跟一般咖啡店差不多吧(因為我對咖啡不專精,不能評分)。
美食一客比我家台菜好,比一般簡餐店更是絲毫不遜色(湯鮮味美)。


基本上,這是個情人約會、家庭休閒、朋友談心的好去處。

交通便利尤其適合台南人。


* * * * * * * * * * * * * * * * *

那裡相鄰了幾家店,早上老公他們公司去上面那家會議。他則像是挖到寶一樣,回家立刻邀我晚上去約會。
根據他給我的情報是,上面那家的特色是芒果大餐,而我是個不能吃芒果的過敏人,另外一道某某牛腩(本人不吃牛),於是唯一能選擇的菜色是:草莓豬排。

我聽了差點沒昏倒。

幸好到那邊時,我看還有很多家可供選擇。於是很迅速評估了景點,人氣,以及大家能得到的最佳利益做考量。

上面A(第一家再爬升5公尺)VS。停車後的第一家B
景點A<B
人氣A<B
用餐A<B(因為A老公既然吃過了,可以嘗試換B試鮮。另外一對夫婦已在家用過媽媽愛心晚餐了,而我又不能吃那啥芒果大餐,更不想吃啥草莓豬。當然要選招牌寫著香草花園的B囉!)

幸好,友人老婆與我所見略同。我們看完兩家店之後,她也發出了:「不如去B吧!A好像沒啥夜景好看,又沒啥客人!」等等訊息。

呵,心想事成。


座位幾乎都是露天咖啡座式的開放,蠻寬敞的。
我們選了一處高了點類似看台的位置。(主要是那區沒有其他人,比較靜)
服務生送來了水、毛巾與菜單。

水浸了迷迭香。喝起來很特別。
老公點了牛奶火鍋,我點迷迭香燒肉套餐,友人夫婦點了迷迭香羊小排及香草牛腩鍋。(當你點了羊小排的時候,男服務生會告訴你:這是一份量少不適合當主餐的餐。)

餐還沒來的時間,我們很愜意的觀賞周邊環境,還有小美的夜景。
閒談說笑,氣氛挺不錯。尤其每隔一段時間,澆花器會自動噴灑霧狀水氣。
迷濛的映出淡黃色的燈光以及嫩綠色的園藝造景。仿佛是人間仙境哪!

餐再不來,我真的要成仙了啊!(心裡這麼想的時候,餐正好來了。)

我的餐-迷迭香燒肉-很美味可口,絕不是因為我餓過頭。只能說香草真是惹人疼愛的小東西哪!迷死我的味覺了。三大塊排骨先浸香草入味,再裹粉酥炸,後澆淋香草芡汁,口感酸甜滑溜,氣味芬芳。其他幾道陪襯的特殊山菜也很美味哪!沒可挑剔。(一客NT$300。如果夜景要計費,那就還蠻公道的)

老公那鍋-牛奶豬肉鍋-呼嚕呼嚕的害大家口水滴滿桌。當然了,我很巴結的主動奉上燒肉半塊,不例外的就得到一碗好好喝的牛奶火鍋湯。湯頭好香好鮮甜哦!不是想像中的喝鮮奶感,完全濃縮成雞骨高湯。火鍋湯頭很讚,料也挺豐富。老公可是吃到見鍋底,一滴不勝哩!。(一客NT$260。)

迷迭香羊小排,僅有排沒有餐。五支羊肋排,佐一根迷迭香,附一球馬鈴薯沙拉。很適合兩小時前用過餐的人。味道不詳,不過依據她全吃光來判斷:應該還不賴!(除非她是捨不得花了NT$220的前提下而吃的精光)
(附:按理說,這等價錢的羊小排應該被鋪在純白潔淨的瓷盤,才會顯現出它的精緻美味。當我們看它躺在青花瓷盤上,像是吃辦桌的時候,說有多怪就有多怪。也不免挑剔起老闆的美感與品味。能創造出這等美景的人,怎能用這盤子來配呢?幸好這並不影響我們想來第二次的意願。)

牛腩火鍋,我是怎樣也嚐不到。不過那鍋料也不少,友人一樣將它完鍋,而且不斷稱讚好吃!應該也不假吧!。(一客NT$260。)


全部菜色約十道,餐點選擇不多,是小缺點。
不過,點到的都很讚!



有機會,去享受SPA一下。

景觀真的美呆了。


而且很神奇的是,荒郊野外的夜晚居然沒有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