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6 00:00:00jo

提摩太後書-公義的冠冕

原圖取自聖光聖經地理資訊網

提摩太後書

4:6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4:9   你要趕緊的到我這裏來。

4:10 因為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就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革勒士往加拉太去.提多往撻馬太去.

4:11 獨有路加在我這裏。你來的時候要把馬可帶來.因為他在傳道的事上於我有益處。〔傳道或作服事我〕

4:12 我已經打發推基古往以弗所去。

4:13 我在特羅亞留於加布的那件外衣、你來的時候可以帶來.那些書也要帶來.更要緊的是那些皮卷。

4:14 銅匠亞力山大多多的害我.主必照他所行的報應他。

4:15 你也要防備他.因為他極力敵擋了我們的話。

4:16 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

4:17 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裏被救出來。

4:18 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兇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4:19 問百基拉、亞居拉、和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安。

4:20 以拉都在哥林多住下了。特羅非摩病了、我就留他在米利都。

4:21 你要趕緊在冬天以前到我這裏來。有友布羅、布田、利奴、革老底亞和眾弟兄、都問你安。

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

 

〝澆奠〞是指向  神獻祭時,把酒澆在上面、作為馨香之祭

 

保羅知道自己快要為主殉道了,他要提摩太趕緊去他那裏

 

他用被澆奠來形容自己好像馨香的奠祭一樣

甘心樂意為主的道犧牲,使主的名得着榮耀

 

而因著  神的公義、保羅深信自己可以得着公義的冠冕

 

哥林多前書

4:5   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 神那裏得着稱讚。

 

最後,保羅將同工的現況及調動告訴提摩太

他打發推基古去接替提摩太的工作

吩咐提摩太帶著馬可一起到羅馬見他

並幫他把留在特羅亞的外衣和羊皮卷一併帶去

 

保羅提到〝初次申訴〞,需要有人替他作見證

證明他是傳福音,而不是想要造反

 

〝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

因為按照舊約的律法,如果你是見證人而不作見證是有罪的 (利未記5:1)

他體念那些不肯作見證的人的軟弱、求  神赦免他們的罪

 

雖然〝初次申訴〞沒有人幫他

但保羅說︰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

他見證  神的同在

  神所賜的力量、使福音盡被傳明

也因尚未定罪、得以脫離獅子口

 

此刻保羅面對即將殉道的苦難,但他深信

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兇惡,靠主得勝

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得著永生的冠冕

 

彼得前書

5:4   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