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5 00:00:00jo

提摩太後書-專心傳道

提摩太後書

4:1   我在 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着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

4: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4:3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

4:4   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

4:5   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保羅常常提到他在  神面前說話

是表明他的話是照着  神的旨意

帶着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

  神給予使徒的權柄和能力來傳講的

 

並提醒提摩太要留心認識

耶穌是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主

 

使徒行傳

10:42       他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他是 神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

10:43       眾先知也為他作見證、說、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

 

因為末日審判時,人人都必須在主耶穌基督面前交帳

 

彼得前書

4:4   他們在這些事上、見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就以為怪、毀謗你們.

4:5   他們必在那將要審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賬。

 

憑着祂的顯現和祂的國度,是指實現新約的約定

 

路加福音

21:24       他們要倒在刀下、又被擄到各國去.耶路撒冷要被外邦人踐踏、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滿了

21:25       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響聲、就慌慌不定.

21:26       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

21:27       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

21:28       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

 

羅馬書

11:25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秘、(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

11:26       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

11:27       又說、『我除去他們罪的時候、這就是我與他們所立的約。』

 

保羅以耶穌基督再來、作為工作的目標

這盼望促使他想要快快傳福音、也囑咐提摩太要努力傳道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做好準備

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來面對不同的人、百般的狀況

給予不同的責備、警戒及勸勉,因為到時候

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討厭聖經的真理

耳朵發癢,聽不進  神的話語

隨從自己的情慾,只聽自己想聽的

於是出現許多假師傅,為了迎合人的情慾、喜好

講一些荒渺的言語與錯誤的福音信息

 

保羅勸勉提摩太,縱使傳福音的環境變得艱難

卻要凡事謹慎,小心假教師、不給敵人有誹謗的把柄

忍受苦難、依靠  神,面對敵人的攻擊和逼迫

忠心作傳道的工夫、盡傳道者的職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