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0 00:00:00jo

提摩太後書-神堅固的根基

提摩太後書

2:14 你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在主面前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語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

2:15 你當竭力、在 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2:16 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2:17 他們的話如同毒瘡、越爛越大.其中有許米乃腓理徒

2:18 他們偏離了真道、說復活的事已過、就敗壞好些人的信心。

2:19 然而 神堅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這印記說、主認識誰是他的人.又說、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

 

耶穌不但是完全的人(大衛的後裔)

也是完全的  (從死裏復活)

 

保羅勉勵提摩太要作無愧的工人

囑咐他教導信徒要常常思念耶穌基督

不要在無關緊要的細節上做無謂的爭論

這類爭論毫無益處、只是徒增教會的衝突與分裂

因此,要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避免毫無價值的學術討論、遠避世俗的虛談

不使信徒因錯誤教導的干擾、而敗壞信徒的信心

 

然而 神堅固的根基立住了

 

哥林多前書

3:11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3:14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人會失信、但耶穌是信實的

耶穌會忠於祂的應許

 

馬太福音

16:25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

16:27       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裏、同着眾使者降臨.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