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9 00:00:00jo

提摩太後書-神的道不被綑綁

提摩太後書

2:8   你要記念耶穌基督乃是大衛的後裔.他從死裏復活、正合乎我所傳的福音。

2:9   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 神的道、卻不被捆綁。

2:10 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叫他們也可以得着那在基督耶穌裏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

2:11 有可信的話說、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

2:12 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

2:13 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

 

當時以弗所教會所面臨的就是長老、假教師的問題

假教師錯誤的教導引發了信徒間許多不必要的爭議

使信徒偏離了福音的信息

因此,保羅勉勵提摩太要時常記掛

耶穌不但是完全的人(大衛的後裔)

也是完全的  (從死裏復活)

 

神是靈、沒有形體

成了肉身、是 神本體的真像、為顯現給世人看的

因此,耶穌說、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保羅安慰提摩太、他雖因傳福音被綑綁

  神的道、卻不被捆綁

所以保羅甘願為福音受苦難

他沒有在逼迫中放棄

反倒經歷從聖靈而來、使心裏剛強的力量

選民(猶太人)因他的忍耐、看出  神的作為與能力

就能憑著信靠福音、也得著救恩與永遠榮耀的福分

這就是基督精兵得勝的秘訣

 

人會失信、但耶穌是信實的

耶穌會忠於祂的應許

 

馬太福音

16:25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

16:27       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裏、同着眾使者降臨.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