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6 00:00:00jo

馬可福音-耶穌改變像貌

原圖取自聖光地理資訊網 

馬可福音

9:1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要看見 神的國大有能力臨到。

9:2   過了六天、耶穌帶着彼得、雅各、約翰、暗暗的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

9:3   衣服放光、極其潔白.地上漂布的、沒有一個能漂得那樣白。

9:4   忽然有以利亞同摩西向他們顯現.並且和耶穌說話。

9:5   彼得對耶穌說、拉比、〔拉比就是夫子〕我們在這裏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

9:6   彼得不知道說甚麼纔好.因為他們甚是懼怕。

9:7   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也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

9:8   門徒忽然周圍一看、不再見一人、只見耶穌同他們在那裏。

9:9   下山的時候、耶穌囑咐他們說、人子還沒有從死裏復活、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

 

耶穌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又說:凡在這淫亂罪惡的世代、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

人子在他父的榮耀裏、同聖天使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

最後對他們說、

站在這裏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要看見 神的國大有能力臨到。

果然過了六天,耶穌就帶着彼得、雅各、約翰、

悄悄上了高山、並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現出榮光

 

827節提到、耶穌和門徒當時是在往該撒利亞腓立比的村莊,

因此,這裡的高山、指的是位於該撒利亞腓立比附近的黑門山。

 

忽然有以利亞同摩西向他們顯現.並且和耶穌說話,

門徒3人驚嚇得不知道要說什麼、

後來彼得好不容易擠出話來、對耶穌說:

拉比、我們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

 

耶穌早先就明確指出自己要被殺、過三天復活的事,

然而此時的彼得卻還是不明白、耶穌不是來享榮耀的,

他覺得現在很好、有耶穌基督、一位代表先知的以利亞、

還有代表律法的摩西,他想要搭棚讓三位一同留在這裡。

 

後來出現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

天父出聲對門徒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

門徒周圍一看、只見耶穌同他們在那裏。

 

天父向門徒宣告耶穌是  神的兒子、

祂的身分高過摩西和以利亞,

律法和先知已經歸結到耶穌基督裡了,

從現在開始、門徒要聽從耶穌的話。

 

羅馬書

10:4 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着義。

 

下山的時候、耶穌囑咐3位門徒說、

人子還沒有從死裏復活、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

因為惟有人子從死裏復活時,

人們才會明白、耶穌有勝過死亡的權柄、

顯明祂是可稱頌、獨有權能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