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1 00:00:00jo

人生來有罪是因著罪性

羅馬書

3:23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

5:12 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認罪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

因此才有人辯駁:憑什麼說〝人〞生來就有罪?

 

創世記

2:16 耶和華 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2:17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當人類始祖亞當,因為不聽從  神所吩咐的事,

隨著夏娃被魔鬼誘惑,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後,他也跟著吃了,

自此他的生命就被罪污染,罪性存留在人的心裏。

 

詩篇

51:5 我是在罪孽裏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人因生來就存留罪性,所以才說是罪人。

 

罪性會使人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

明知不好、但有時就是會管不住自己的心。

人一旦被私慾牽引、誘惑,就朝著惡念行動,

所以罪性會帶來罪行

聖經所指的罪行,不單是指法律上的犯罪行為,

也包括良心上、口舌上的罪。

然而,認清自己的罪性,需要謙卑和誠實的態度

因此說自己沒有罪,本身就是一種驕傲

 

詩篇

130:3       主耶和華阿、你若究察罪孽、誰能站得住呢.

130:4       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

 

神愛世人,因此耶穌被釘十字架成了贖罪祭,為我們贖罪。

 

約翰福音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3:17 因為 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不分尊卑、貴賤、種族、...等等,人人都可以來信靠耶穌,

只要信,  神必接納你,因此才會說  神得救贖

 

羅馬書

5:18 如此說來、因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因一次的義行、眾人也就被稱義得生命了。

 

然而人既然帶著罪性,就無法避免受罪的困擾,

而肉體的軟弱,更是使人擺脫不了罪的試探與誘惑

所以主耶穌提醒門徒要儆醒禱告

 

馬可福音

14:38       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因著信徒可能遇到的苦難、困境,並肉體的軟弱,

主耶穌應許賜保惠師(聖靈)與我們同在

 

約翰福音

14: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14:26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所以我們要儆醒禱告、靠聖靈的幫助,才有辦法脫離罪

16:8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16:9 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

16:10       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裏去、你們就不再見我.

16:11       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因為聖靈會讓人審視自己的良心,為罪感到自責

叫信主的人憑著真理,在世有依靠、行事有準則、為人有忖度

使因信稱義、持守真理、忍耐到底的人,可以在審判日得勝

  

下一篇:十字架的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