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4 00:00:00jo

雅各書-因禍得福

雅各書

1:9   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

1:10 富足的降卑、也該如此.因為他必要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

1:11 太陽出來、熱風颳起、草就枯乾、花也凋謝、美容就消沒了.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這樣衰殘。

1: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馬太福音

11:2  約翰在監裏聽見基督所作的事、就打發兩個門徒去、

11:3  問他說、那將要來的是你麼、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

11:4  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

11:5  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11:6  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生活富裕與舒適會使人忽視福音

人越是匱乏、越容易敞開心接受福音

因此,若原本富足的降卑、而有機會審視自己的罪、

神痛心悔改、反而得福、有機會賺得屬靈生命

自是喜樂

馬太福音16:26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經歷試煉、並忍耐到底的人、

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路加福音

8:13 那些在磐石上的、就是人聽道、歡喜領受、但心中沒有根、不過暫時相信、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

 

啟示錄

2:8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說、

2:9   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

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