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 00:00:00jo

羅馬書-以色列是與神立約的選民

猶太人因著與 神的立約,成為 神的選民,得著應許的諸約,而割禮是立約的記號。

然而,不聽從 神的律法,即使受了割禮,也不能免於 神的怒氣,

唯有內心真正順服 神的,才能蒙 神喜悅。

 

2:25 你若是行律法的、割禮固然於你有益.若是犯律法的、你的割禮就算不得割禮。

2:26 所以那未受割禮的、若遵守律法的條例、他雖然未受割禮、豈不算是有割禮麼。

2:27 而且那本來未受割禮的、若能全守律法、豈不是要審判你這有儀文和割禮竟犯律法的人麼。

2:28 因為外面作猶太人的、不是真猶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禮、也不是真割禮.

2:29 惟有裏面作的、纔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裏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 神來的。

 

如果猶太人與外邦人一樣都是罪人,那麼猶太人受割禮的記號又有什麼益處呢?

第一樣好處就是 神的聖言交託他們, 神的聖言指的就是聖經的話

神把舊約聖經中的各種啟示交託給猶太人,

不論是律法書、詩歌、先知預言,都是在說明基督是神救贖計劃的主要內容。

然而,即便有不信的猶太人,

但他們的不信,不能使 神變為不信實,而不實現祂的應許;

神仍按着祂的信實,照祂聖言所應許,成就祂救贖的計劃,

自然對猶太人的應許也不會落空。

 

3:1   這樣說來、猶太人有甚麼長處、割禮有甚麼益處呢.

3:2   凡事大有好處.第一是 神的聖言交託他們。

3:3   即便有不信的、這有何妨呢.難道他們的不信、就廢掉 神的信麼。

3:4   斷乎不能.不如說、 神是真實的、人都是虛謊的.如經上所記、『你責備人的時候、顯為公義.被人議論的時候、可以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