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09:32:52jo

羅馬書 - 外邦人的罪

接著,保羅首先談到外邦人的罪

人的罪性,使人不但漠視 神存在的證據,

或是知道有 神,卻將 神的榮耀,變為可朽壞的偶像。

不但自己這樣行,還慫恿別人跟著做

 

1:18  原來 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

1: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裏.因為 神已經給他們顯明。

1:20  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1:21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 神、卻不當作 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1:22  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

1:23  將不能朽壞之 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

1:24  所以 神任憑他們、逞着心裏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

1:25  他們將 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

1:26  因此 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

1:27  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

1:28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 神、 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1:29  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或作陰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

1:30  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 神的、〔或作被 神所憎惡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

1:31  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

1:32  他們雖知道 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