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21:50:17Elisa

台南夏家魚麵初體驗

從台南運河回到住宿的台南勞工育樂中心時,經過了府前路的一家《夏家手工魚麵》,店家生意很好,吸引已經騎車過頭的我回頭。

回頭時,走進了熱鬧店裏,一抬頭才發現是賣羊肉湯。哇!冏大了!走錯店家了啦!只好很不好意思的道歉低著頭走出來。唉,丟臉丟到台南去了啦!好想哭喔!

 


夏家手工魚麵

    不過,這家羊肉湯店生意不遑多讓,計程車司機及中年男子們很捧場,座無虛席耶!

 


魚麵上灑了一點點海苔看起來很可口

《魚麵》這個詞,實在很生疏。應該是台南獨有的特產吧!起碼我在中部沒吃過這道料理。為了一探究竟,我走進了《夏家手工魚麵》,點了一碗乾魚麵,一碗魚餃湯。

 


魚麵加小白菜與淋上肉燥

    手工魚麵,就字面上解釋應該是以魚肉做成的手工麵。不過,魚麵一條一條外形看起來有點像是沾染了太白粉。吃起來的滋味,帶點微酸的口感。原來喔〜,這就是魚麵喔!

 


魚餃湯

    自從開始吃起養生餐後,食量明顯縮小了。光是一碗麵加一碗魚餃湯,就舉雙手雙腳投降了!

夜晚的台南,不再炙熱,晚風透著陣陣涼意,兩旁街道的霓虹燈閃爍,不同於白天的喧鬧。城市溫柔寂靜了起來,像回到記憶裏小時候的故鄉,被溫暖緩緩包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