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 17:45:28Elisa

夕遊出張所驚險之旅

放棄了火車搭乘更親民化的客運。台中到台南票價100元,差不多是一餐飯的錢,便宜吧?差不多是澳幣3.3!第一時間多,不趕行程。第二為了買房子的夢想,還是節約一點吧!

 

上網搜尋了租機車的店家風評,找到了一家『上好機車行』,價錢公道實在不會坑人。老闆娘親切又和藹可親,預定五天行程,她說先收款,萬一提早離開可退錢。嗯~確實是公道地生意人,改天上背包客網站給它按個讚!

離開了機車行,當然要先Check In,行李先打點好,才能悠哉悠哉的到處鬼混,是吧?

去台南勞工育樂中心的路上,中間小迷路了一下,機車行老闆娘告訴我一路上都不會有加油站,所以幫我把油加到半桶。聰明的老闆娘果然是明智的,萬一迷路到天涯海角去,沒汽油就嗚呼哀哉掛點了〜。

~看到加油站時,直覺慘了〜真的迷路了!不怕不怕!長那麼大,誰沒迷路過?在澳洲都迷路過了,在台灣怕啥啊?趕快去加油站問路不就得了,快去快去!

台南人沒有花蓮人來得熱情,但是他們還是會告訴妳怎麼走。也許一時間問對方,所以回答零零落落,離開前又把我喊住,告訴我正確的走法。本姑娘身上其實有台南市全地圖,只是看到加油站想先把油箱加滿,既然來了就開口順道問問怎麼走。人家友善地告訴我們,我們當然要很感恩的接受別人的善意啊!

到了櫃檯辦理check in後,拿了一把412房鑰匙上樓,哇〜412房門大開,邊敲敲門邊問有沒有人,沒人應答,於是探頭走了進去。浴室有冒著泡泡的泡澡水在浴缸,棉被亂成一團,桌上還有剛吃剩的點心袋。回到一樓詢問櫃檯,原來是上個房客逾時退房,所以清潔人員來不及收拾。

路上經過買來的『今得春捲』當午餐吃,聽說這家春捲在台南超有名,經過順便買來吃吃看,這次去台南最好吃的食物,莫過於它!清潔人員不知摸魚摸到哪去了,數次廣播都找不到她後決定放棄了,把行李寄放櫃檯後,一路狂殺到比安平古堡更遠更遠的的《四草大眾廟》,就為了《台江海域》的《紅樹林生態竹筏之旅》。

 



    風塵僕僕抵達大眾廟後,廟方居然告訴我票賣完了……。還能如何?也只能摸著鼻子閃人啊!太陽眼看著快下山了,這次無論如何都得追上看日落的時間!



    一路經過《四草橋》,太陽公公也混太兇了嘛,走那麼慢!我都走幾公里了,你還不準備下山啊?所以那張四草橋的潮夕拍起來光線還太亮,一路來到人山人海觀光景點《夕遊出張所》,太陽還開心地掛在半空,我就進去擠擠人氣囉〜看看有沒有機會等到落日。

 



汐遊出張所
    一路走走拍拍,真不懂耶〜人們是為啥到《夕遊出張所》呢?這地方不就是仿日式木屋,看起來有日式禪味,怎麼能把這擠到水洩不通的程度呢?裏面不過就是賣鹽物品,泡澡鹽、食用鹽、風水五行鹽等等。這些人為了啥原因旅行,又在旅行中獲得什麼?看起來就是專賺觀光財的陳設。但是不可諱言,這裏某些角度的夕陽美得別有韻味!

 



夕遊出張所
    這裏非得說說一個小插曲不可!

 



366生日彩鹽

    台灣現在到哪都有印章戳章可以蓋,《夕遊出張所》當然也推出了四款戳章供遊客蓋章留念。本人隨身攜帶著一本小本子,可以記帳可以寫寫心情,還可以計畫明日行程,當然也可以蓋戳章囉!

 



    然後〜,神奇的事發生了。
有對大哥大嫂帶著孩子,孩子吵著蓋戳章。我正好站在他們身邊,大哥神奇地掏出一張百元鈔,直接把戳章蓋上去。我當下很想告訴大哥﹕大哥你知不知道我剛剛親眼目睹你犯法?而且,大哥你也幫幫忙,拿紅色戳章蓋在紅色百元鈔上,誰看的懂是啥?大哥看起來是混幫派的兄弟,我只能很沒膽的跟他說:我給你一張紙,戳章可以蓋上面。紅章蓋在百元紅鈔票,實在看不出來啊!

 


豪邁的大哥豪氣干雲說﹕不用!你要給就給我千元大鈔!天啊〜,大哥果然是大哥!還真敢說啊!早知道就不用那麼雞婆了!強裝鎮定對大哥說﹕不用鈔票啦〜白紙就可以了,我給你一張就可以蓋了啊!還好大嫂加入勸說行列,大哥豪爽地向我道謝並收下那張紙。

 


366色生日彩鹽
    還好還好,千元鈔總算保住了!阿彌陀佛,善哉善哉!走完了一圈要離開時,又遇上了大哥,大哥再次豪爽在眾人面前對我說:小姐〜,多謝了!(當然是台語發音啊〜這樣才有大哥味嘛!哈哈哈)

 


五行開運舒喜燒




榕樹夕陽

然後就拍上了一張榕樹夕照!

上一篇:苗栗頭份市場

下一篇:我在台南運河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