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3 06:59:30紐約熟女

【帶寶貝兒子旅行】奧蘭多‧迪士尼樂園




<< 圖片說明─

上、馳騁在I-95州際公路上

中+下、兩張迪士尼樂園城堡的相片。<下>看完煙火秀後,請卡卡站在創辦人華特迪士尼的銅像前拍照,還真是謝謝他幫成千上萬的人建立一個像迪士尼樂園一樣的快樂夢想地。





上午十一點多,離開Cracker Barrel Old Country Store之後,繼續開車上I-95州際公路,目的地是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總哩程才150英哩。

經過昨晚的暴風雨,今天晴朗的天氣好得像假的一樣,在寬敞的I-95州際公路上開車非常輕鬆,我忍不住盯著點綴在晴空上變化多端的朵朵白雲,一路上也是挺算賞心悅目的。走了一段I-95州際公路之後,車子轉上I-4州際公路東往西的方向直奔位於Orlando旁的迪士尼樂園。

由於我和DH在五月份才到才到LA的迪士尼樂園,對這次的Olando迪士尼樂園之旅,可以說純粹是為卡卡計劃的。卡卡在國小四年級時,我也曾帶他到日本的迪士尼樂園玩,對他來說、迪士尼樂園並不陌生,只是想這兩星期的公路旅行,如果就只是拜訪耶些古城、看看美國南方的風光,會有點委屈他了,所以才刻意繞到Orlando讓他玩個痛快!

一路上,廣播電台不斷播放相關美國國慶慶典活動,也預測這個周末到迪士尼樂園遊玩的人會呈倍數增加,到了迪士尼樂園之後,我發現我們卻是因禍得福,暴風雨Cindy讓很多人南方人在這個國慶大周末裡乖乖待在家,到迪士尼樂園遊玩的人只是普通多,並未如廣播電台預測的"會呈倍數增加"。

母子倆第一個排的隊,就是讓我們在日本迪士尼樂園裡玩得最刺激的Space Mountain,我們都記得當初卡卡太瘦小,和我和我媽一起搭Space Mountain時幾乎飛出去,我整趟飛車行程都緊抓他的手臂,深怕他真的出事了。結束後,我媽被飛車轉得她暈頭轉向的,根本沒法走直線,卡卡也是嚇得臉色發青。哈哈。

這次再訪迪士尼卡卡已經是大男生了,他不需要我抓他的手臂,而且Orlando迪士尼的Space Mountain和日本迪士尼樂園的Space Mountain有點不一樣,這裡的座位只限一個人坐,也就是說,誰也不必抓誰,愛玩刺激的就要自求多福囉。卡卡運氣非常好(?),排著排著...排到我們這一節飛車的最前面的位置,我在他後面一個位置問他怕不怕...。這小子還真是正港天不怕地不怕的青少年,猛搖頭說不會怕。當飛車真的在黑暗中快速奔馳時,我聽到他不斷的叫"裡~~連~~華~~"(火影忍者裡小李打架用的絕招),但比起做在我後面的白人年輕女生的狂叫聲外加不斷的"shxt"字連連,卡卡叫得還算小case。哈哈~

之後、我們又玩了其他的遊樂設施,包括新堆出的Stitch's Great Escape和其他原本就很有名的遊樂設施,如西式鬼屋The Haunted Mansion、穿山越嶺的飛車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一堆海盜的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古意盎然的蒸汽遊輪....等等。由於以上大部份的遊樂設施,我在LA迪士尼樂園那篇寫過了,這裡就略過不寫。對我個人來說,比較特殊的是在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這一項,我告訴卡卡我沒體力搭了請他自己搭,而我也可以在另一頭等著拍他搭乘飛車的模樣,這一項遊樂設施一直很受歡迎,排隊的人也很多,我大約足足等了一小時才拍到他,他們的飛車經過我站的區域時,我忍不住大聲叫"卡卡"吸引他注意,他也把手揮得很高做為回應,這樣的互動非常有趣!(我是用數位相機裡的攝影功能去拍,所以沒有相片可以放上來。)

最後、重頭戲來了。

我們從下午兩點多玩到晚上九點,我等的就是這個"重頭戲"。迪士尼的煙火施放一向很精彩,它們今年正在慶祝創立五十周年,而明天就是美國國慶日,兩個值得大大慶祝的好理由,讓煙火施放的秀更是不能被錯過,所以我稱它為重頭戲。

我之前在LA和DH一起看過了,我知道當小精靈從天而降(吊鋼絲)時,觀眾會有多興奮及驚訝,當炫目的的煙火在音樂的襯托下點亮整個夜空,大家會多感動,我就在那兒靜靜地等著煙火秀及大夥兒的驚嘆聲...。

九點一到,園區在小精靈手持魔術棒放小煙火拉開施放煙火的秀,不出所料~~驚嘆聲此起彼落,尤其是在我身邊的卡卡第一次看到這麼精彩的煙火秀,興奮的一直叫:媽~妳看那裡~。呵呵~看他眼裡透露出的驚奇,



這個多繞下來一天的行程就值得了。

十點多,母子倆拖著疲憊的身體,離開迪士尼樂園往5英哩之外的飯店zzZzzZZzz...去。

7/3/05